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区块链不只是概念 联想S5手机只是一个开始

【TechWeb报道】三月下旬,联想召开发布会公布了多款产品,入门级而且主打时尚设计的联想K5与K5青春版,还有重磅级高性价比手机联想S5,更是公布了生态链下的联想智能手表等一系列数码产品。

为什么沉默了一段时间的联想集中公布了如此多的产品?联想究竟对从新发力联想手机品牌是一种怎样的态度呢?在发布会之后,我们与联想级副总裁乔健女士,联想移动业务中国区产品组织负责人常程,联想移动业务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彭贝力一起聊了聊这些问题。

1

联想S5才刚刚开始

曾经国内“中华酷联”四大品牌叱咤风云,联想占其一,但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及个家公司业务调整,联想收购了曾经拥有全球手机行业半壁江山的摩托罗拉,并将自身品牌和ZUK品牌逐渐迁移重心到摩托罗拉上,实际上这几年摩托罗拉在全球的表现还是很可圈可点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联想从来也没有真正放弃过自有手机品牌,这次联想S5手机的出现,也意味着联想手机以全新的姿态回归行业和市场。

据透露,今天大家只是见到了联想旗下的两个系列手机,分别是S系列和K系列,他们都有千元机左右的定位,价格也不是很高。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到了6月份的时候,产品定位区间会向上抬,而到了今年9月份,用户会看到全貌。甚至到了今年下半年大家就有可能看到联想旗下的骁龙8XX系列处理器手机,这将会是面向高端的旗舰级别手机。

当然,这需要市场慢慢的消化,不可能直接将所有产品线布局完成。能够支撑联想快速布局的根本有两点,第一是原有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团队非常完善,包括之前ZUK品牌的核心开发人员还都在,而且有了摩托罗拉的经验,并向他们的团队学习了很多。另外,联想原来的线下渠道一直非常好,而且完善,因此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有足够的支持,也有很好的合伙人制度,帮助联想快速发力和铺货。这是其他品牌说不具备的优势。

2

“新的组合”为了集中优势

对于联想手机现在的领导班子,也许很多人不太理解,常程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曾经主导了ZUK品牌的诞生,并且这个品牌留下了不错的口碑和表现,衍生出的ZUI现在依然在发挥着作用。然而联想级副总裁乔健在接管联想手机的一年时间之前,实际上是做人力资源工作的。她自己坦然,之所以找她来做联想手机是为了联想集团整个的使命,其中也有很多故事,不过由于一直负责人力资源工作,所以能够第一时间找到最合适的人来进行联想手机的推进。

经过这一年多,找到最合适前端操盘的人彭贝力,和后端做产品的人常程。这些人既有经验有知道如何合作,可以调动集团内的优势资源以及与摩托罗拉团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由于得到了新零售的支持。

这次的组合让联想手机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找到了原来的几大问题,并完全摒弃,第一、在ID方面自以为是;第二、昨晚软件从来不升级;第三、为了几个美金就随便更换硬件。只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才能更精准的与用户连在一起。或许新的组合能够给联想手机带来不一样的机遇。

团队没有KPI 为了贴近用户

在采访当中,他们明确今年没有给团队指定KPI和人物,因为KPI既然是靠着指标但同时也会限制团队的发展和想象力。新的团队对于联想集团来说更是重生,因此有了只有生长的机会,在大公司平台上更秉承了一颗创业的心。

联想这次虽然发不了很多产品,但也不仅仅是产品发布会,更是说明经过反思联想彻底清醒过来。做手机实际上是为了经营用户,和用户距离拉的更近,是真正把自己用数据化驱动变成数字化公司的第一步。

其实在这次产品发布的时候,常程曾经提到,联想S5是第一款区块链手机,不过当时并没有过多的介绍这一部分,对此常程表示,由于政策等原因,现在区块链还不能披露太多。但联想做的区块链并不是只在嘴上说说,而是坐在底层设计当中,目前业内总说的区块链更多在区块链之上的展示。对此我们也会持续关注,等待官方披露更多细节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