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分析师:首款可折叠iPhone将于2020年推出

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预测,苹果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推出一款采用“可折叠显示屏”的 iPhone。分析师表示,这款 iPhone 或类似的苹果设备,预计最快在 2020 年正式推出,而且目前苹果已经注册了多个相关技术专利。

日前,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分析师 Wamsi Mohan 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可折叠的手机”。该分析师与几家亚洲的苹果供应商进行了见面和会谈,并根据自己判断认为,这款设备非常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正式推出。

Wamsi Mohan 表示,可折叠性必然会成为智能手机一大卖点,因为默认将更大屏幕折叠成智能手机形态的设备,可能意味着“将屏幕展开两倍之后就是平板电脑”。从理论上讲,这样的设备有两大优势,一是可以带来像 iPad 或 iPad mini 这种大屏幕设备的好处,二是依然可以保持智能手机的便携性。

实际上,去年十月份也有类似的报道,声称 LG 已经与苹果达成合作,并组建了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主要负责为 iPhone 打造可折叠的柔性 OLED 面板以及柔性印刷电路板,未来向苹果供应。当时这一报道还指出,预计相关产品将于 2020 年开始生产。

过去,基于给用户提供更大屏幕的概念,其实各大智能手机厂商都曾考虑过不同的方式来实现。不过,此前所谓大屏幕设备,主要是将两个独立的显示屏通过铰链机制组合在一起,虽然可以折叠,但实际上屏幕还是明显被分成了两半,就像中兴的折叠手机 Axon M 一样,中间的间隙太明显而难以给人单一屏幕的整体感。

这些年来,作为最大的显示面板生产商之一,LG 一直在研究并尝试解决这个问题。此前有传言表示,就此理念 LG 已经与苹果进行合作。另一家显示面板供应大厂三星,过去曾多次展示其基于柔性面板技术的概念智能手机,并且在 S9 发布会上还表示,一款可内向和外向折叠的机子已经在研发当中了。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也选择与三星有技术上的合作。

苹果曾多次为可折叠设备申请专利,并且有多个版本,一些专利是带铰链的设计,一些则浑然一体没有接缝。其实今天已经问世的 iPhone X,其屏幕底部也基于柔性可折叠的面板设计,但 iPhone 需要进一步创新,使设备可以像报纸一样卷起来,包括主板和电池也具备灵活特性,难度真心不小。究竟 2020 年我们能不能看到苹果可折叠的 iPhone 呢?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