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供应链消息称小米、OPPO、vivo将采用联发科P60处理器

【TechWeb报道】3月30日消息,去年联发科一直不景气,没有做出优秀的处理器。近日有不少手机厂商开始认可今年联发科P60处理器,比如联想接下来将采用此处理器,而OPPO R15首发搭载联发科P60处理器。现在最新消息,来自供应链确认联发科P60处理器下个厂商是vivo、小米,将在第二季度发布。

QQ图片20180330172324

据消息了解,联发科近期遭受不少打击,收入创下3年以来最低。明天OPPO R15新品发布会将首发搭载Helio P60处理器,还会有腾讯游戏的深度优化配合,确保王者荣耀高帧率和吃鸡在Helio P60平台表现稳定。这对联发科来说是很不错的好机会,会不会在第二季度有强势转机反弹呢?

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台积电12nm工艺制造,集成四个A73、四个A53 CPU核心,主频都是2.0GHz,并整合Mali-G72 MP3 GPU核心,频率800MHz,号称相比P23性能提升70%、整体省电12%、玩游戏省电25%。

QQ图片20180330172328

目前搭载联发科HelioP60的OPPO R15手机对比搭载高通骁龙660的手机,在一般任务的处理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两者性能表现不相上下。而在AI性能上,联发科P60由于有独立的双核AI芯片,所以在AI性能上,会有自己的优势。

另外,已有不少供应链放出了消息,接下来vivo、小米将会有搭载Helio P60的新机发布,将在第二季度上市。同时,小米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朱尚祖将在下半年采用联发科最新12nm芯片处理器(预计是Helio P70),订单量非常的大。

最后,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已经引起了不少手机产业大佬们看好,有OPPO、vivo、小米这样的大量需求,将会是联发科下半年绝地反击的机会,最终究竟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