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官方确定一加6将采用刘海屏 刘作虎讲述原因

【TechWeb报道】对于一加粉丝来说,今年最为期待的事就是上半年一加6的发布。而在诸多新闻流出之后,我们已经基本可以确定了一加6的外观设计和配置。前不久一加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展示了一加6正面顶端屏幕的形态,所以一加6将采用带有“刘海”的异形屏设计已经是实锤。在目前的手机市场,大量安卓机都采用了和iPhone X类似的“刘海”设计,一加6为何也要采用这种设计呢?目前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就在一加海外论坛发布了自己的看法。

1

刘作虎表示,目前一加需要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充分利用手机的每一块面积。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厂商技术的进步,各种元器件的尺寸越来越小。各家厂商都在想尽办法腾出更多的空间,加入更多的功能,给用户带来更为出色的体验。一加认为,在不牺牲尺寸和性能的情况下提供更多的屏幕显示面积是非常有益的。

2

前置摄像头是现在智能手机不能缺少的关键元器件,除了拍照外还会具备面部识别等功能。而前置摄像头摆放的位置对于更高屏占比的屏幕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如果挪到手机的其他地方,那么角度势必受到影响,如果放置在前方,则必须要留出空间来。所以屏幕顶部中央的位置确实是最佳的放置位置。这也是一加6将采用刘海全面屏的原因。

另外刘作虎表示,目前一加正在研发机械“弹出式”相机,但目前还处于研发的初期,技术不够成熟,不能提供足够的耐用性、速度和性能。所以这种弹出式相机将不会在一加6上使用,或许在之后的新机上会用到。

其实不仅是一加,很多国内外厂商采用了“刘海”屏幕,确实是对目前增加屏占比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案,所以也是在情理之中。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