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抢苹果A13肥单无望 台积电7nm工艺进度提前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防止三星抢夺苹果A13处理器订单,台积电计划年底前进行7nm改进版产线试产,相较早先计划提前约1个季度。

之前曾有消息报道,苹果要求台积电在2019年使用EUV极紫外光刻,不过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之前透露,台积电将在7nm工艺的改进版本上将会首次使用EUV极紫外光刻,5nm上则会全面应用。

在三星和台积电的抢夺苹果订单过程中,台积电近年凭借优异的晶圆代工技术和庞大产能,在20nm、10nm及7nm三个工艺阶段全都拿下了苹果大单,全面领先三星。

而三星从未言败一直密谋分食订单,7nm工艺率先引入EUV极紫外光刻设备,去年向光刻巨头ASML一口气买了10台EUV设备,要知道ASML去年一年的产能不过才12台而已,其他厂商买不到设备,必然会影响产能。

三星此举自然是希望能有机会扳倒台积电,不过台积电7nm工艺的进度并未受到什么影响。

据相关媒体报道,台积电的7纳米改进版小型试产线,目前在导入EUV的晶圆输出率已经大幅提升,下半年可望建立试产线,预计年底进行试产、明年正式量产,进度已接近或超前三星,三星抢夺苹果订单的机会目前看起来并不大。

三星抢苹果A13肥单无望 台积电7nm工艺进度提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