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锤子坚果3评测:诚意满满的匠心品质

 

锤子坚果3评测:诚意满满的匠心品质1756

△坚果3后置双摄普通模式(上)及人像模式(下)样张对比

通过后置普通模式和人像模式的对比,可以看出坚果3对于背景虚化算法的精确。人物边缘部分的虚实分割计算准确,没有误虚化的瑕疵,包括人物的镜片内部也没有出现错误虚化。样张中所呈现的“焦外素质”,已经达到了很高素质,柔美自然。

前置采用了800万像素摄像头,通过虹软算法可以实现前置相机的背景虚化效果。尽管坚果3的前置摄像头在屏幕下方,但是却有更加方便快捷的自拍方式:即在屏幕点亮的情况下(不管是否解锁),只要手机倒置,就进入自拍界面,手机正放后,回复自拍前的界面。这样,比打开相机—进入自拍的操作更便捷,而且解决了摄像头在屏幕下方,导致角度低从而把脸拍胖的困扰。误触的几率非常低,因为正常使用时,屏幕点亮状态下,不会有手机倒置的操作。这种创新的自拍解决方案被称为“也许是史上最便捷的自拍解决方案”,带来更好的自拍体验。

锤子坚果3评测:诚意满满的匠心品质2146

△坚果3前置自拍普通模式(左)和背景虚化模式(右)样张对比

尽管没有iPhone X的原深景前置摄像头,坚果3也可以带来不错的前置自拍背景虚化效果,得益于系统的算法,前置镜头拍摄的样张解析力让人满意,同时人物肤色自然,没有其他品牌千元机那种暴力美颜的处理方案,人物表现非常自然。

锤子坚果3评测:诚意满满的匠心品质2290

△坚果3前置背景虚化效果样张

总体来说,坚果3的拍照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不过作为一款千元机,其镜头的成像效果并不能和一些旗舰机及专业相机相比,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景色、人物的抓拍以及方便快捷的自拍模式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配置方面,坚果3采用了高通骁龙625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是目前千元机普遍采用的,熟悉我们TechWeb评测的小伙伴应该非常清楚,这款处理器相比骁龙的835和845处理器性能方面相差较大,平时使用还可以,但运行一些大型网游会有些吃力。不过坚果3的Smartisan OS系统在节电和后台程序进程进行了相应优化,可以有效控制后台耗电应用的自启动和长时间运行。系统层面减少功耗,可以相对提升设备的运行速度和稳定性。在此我们就不过多赘述了。下面还是按往常的惯例放出坚果3的安兔兔跑分情况。

锤子坚果3评测:诚意满满的匠心品质2650

△坚果3安兔兔跑分成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