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锤子坚果3评测:诚意满满的匠心品质

 

Smartisan OS的“特色三件套”—大爆炸、一步、闪念胶囊完美适配了坚果3,与其他品牌不同,锤子对于所有型号产品均适配Smartisan OS独有的三件套,使所有购买锤子手机的人都能使用完整的功能。这一方面是锤子科技对用户的负责态度,不惜成本在全机型上适配,这也意味着手机的性能优秀,可以流畅运行并实现这些功能。

锤子坚果3评测:诚意满满的匠心品质2827

△坚果3大爆炸、一步、闪念胶囊设置界面

另外,大爆炸、闪念胶囊增加应用内的垂直搜索,可直接在应用内查询相关结果(如知乎、微博、微信),相比网页搜索能得到更精确的结果。其中,大爆炸功能颠覆性地解决了手机屏幕上难以处理文字的问题,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将文字“炸”开,轻松选取的独立的字和词直接搜索、分享和复制。此次大爆炸 2.3 版本新增编辑模式,支持语音改文字和语义替换文字功能,在手机上编辑一整篇文章将更加轻松,进一步提升手机上处理文本的效率。

585

△坚果3Smartisan OS系统界面

除了常规的正面指纹识别解锁,坚果3还支持前置摄像头人脸解锁功能,可以通过人脸1024个特征维度进行识别,从而准确判断使用者,相比上一代特征点的数量大大提升。不过坚果3的人脸识别和苹果的3D识别不同,在安全性要求高的场合还是建议大家以指纹解锁为主。

586

△坚果3人脸解锁录入界面

总的来看,这次锤子带来的坚果3相信可以给用户带来很多的惊喜。尽管坚果3是一款千元机,但锤子在细节方面的种种用心让人完全可以感受到其满满的诚意。很多在千元机上完全不具备的元素在坚果3上实现了,包括双面玻璃和金属中框的设计、Type-C接口的使用、注重颜值的外观设计和纤薄的机身、正面指纹解锁实体Home键、4000mAh大电池带来的稳定续航,方方面面都表现出坚果3不同于其他千元机的亮点。1299元起的售价让坚果3足可以成为目前千元机市场最具性价比的手机,没有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