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红米Note 5对比魅蓝E3:前者续航强后者充电快

 

纵观3月发布的手机中,不少手机厂商都发布了千元价位的产品,魅蓝E3和红米Note5都是代表产品之一。

3月首发机型当中我们看到了高通骁龙636首发,而6GB大内存的手机已经开始向千元机渗透,千元机的配置也越来越出色,对于用户来说确实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情。

当然,性能是体验是一部分,在全面屏普及的时代,如何将全面屏交互体验做得更出色,这个才是提升整个手机体验的重点。

两家争锋!红米Note 5/魅蓝E3充电续航对比

两家争锋!红米Note 5/魅蓝E3充电续航对比

魅蓝E3和红米Note5作为千元手机里面的新品,拥有这不少的相同点,同样使用5.99英寸的全面屏,同样使用高通骁龙636处理器,同样拥有6GB大运存的版本。

而售价上红米Note5最低配的版本只要1099元,标榜着各方面都平衡的“水桶机”旗号,而6GB+64GB的高配版本售价1699元,魅蓝E3的6GB+64GB的版本售价1799元,两台手机6GB运存版本售价相差100元,对于手机有性能追求的用户,这两台手机如何选择?

两家争锋!红米Note 5/魅蓝E3充电续航对比

从规格上看,魅蓝E3标配版和红米Note5非常接近,采用高通骁龙636处理器,高通骁龙636采用了big.little架构,拥有4个高通Kryo260大核心和4个Kryo260小核,性能也是非常强悍。

同时采用6GB的大内存,以及64GB的机身储存,这样的内存规格对于千元价位的手机来说已经是相当“豪华”,已经和不少旗舰手机看齐。

两家争锋!红米Note 5/魅蓝E3充电续航对比

两台手机相差100元,硬件上的差距还是有的,首先是摄像头方面,魅蓝E3采用的是1200万+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红米Note5采用的是1200万+5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景深方案,主摄像头同样是采用IMX362传感器,但副摄像头方面差距较大,或许是红米Note5出于成本控制的原因。

另外就是电池方面,魅蓝E3采用的是3340mAh电池,红米Note5采用4000mAh电池,电池容量红米Note5要比魅蓝E3大一些,这样也导致了机身重量上红米Note5要比魅蓝E3重。另外,魅蓝E3采用20W快充,红米Note5只使用普通的5V2A的充电规格,对于一台拥有4000mAh电池的手机,10W的充电功率确实相对偏低。

针对魅蓝E3和红米Note5我们对其续航和充电进行了测试,下面来看结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