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帅哥迷妹首选刘海全面屏!vivo X21屏幕指纹版对比OPPO R15手机外观性能篇

 

AI人工智能方面

OPPO R15标配版搭载的联发科P60处理器也支持人工智能,与新版的骁龙660 AIE移动平台相比,P60的人工智能略有些吃力,多核多线程的APU,功耗效能比CPU高11倍,在进行AI方面的任务处理时,对于提升整机的续航有很大的帮助,鲁大师测试结果为56分,排名第62名。而vivo X21有了骁龙660 AIE的一款人工智能芯片,AI性能更好一些,排名第8名,实现了20%的CPU性能提升,30%的GPU性能提升。

游戏体验方面

在刘海全面屏游戏下,OPPO对于刘海屏的处理要比市面上绝大多数厂家都要更加聪明,在横屏使用时,刘海屏就会变身成一个快捷工具栏。左侧就是刘海上下的工具栏了,从上倒下分别是微信、QQ、录屏、截图与关闭横幅通知5个功能。快捷方式打开QQ微信时,QQ与微信会变成一个浮动小窗口置顶于游戏画面之上,可以来回调动位置,可以理解为分屏模式的高阶升级版。

vivo对游戏玩家定制了“竞技模式”,可以将CPU及运行内容调整至最佳状态,根据游戏的需要合理优化内存空间,达到更佳的游戏体验。同时,游戏防误触功能在横屏游戏有手指操作时,避免了游戏误触带来的不便,为使用者带来更沉浸的体验感受,这一点显然是给游戏爱好者带来了福音。

总结

通过这两款手机评测来看,不同的风格,各有各的优势。vivo X21变化是最大的,技术卖点非常十足,除了异形刘海屏设计,新款AI性能处理器+屏幕指纹+面部识别两种解锁方式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而OPPO R15也是有变化的,同样也是异形刘海屏设计,时尚渐变外观设计,拥有出色的AI人像拍照,以及低功耗超强续航能力。最终选择哪款,其实还是根据用户自己的喜好,一般妹子会倾向选择OPPO R15拍照黑科技,而帅哥们会选择vivo X21的屏下指纹识别黑科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