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20系列相机深度揭秘:前所未见的4000万像素徕卡三镜头

 

3月27日,华为P20系列手机在巴黎发布,4月12日登陆国内市场。众所周知,P20和P20 Pro的拍照功能异常强大,DxOMark权威评测给出的分数双双破百登顶,尤其是P20 Pro超出前代冠军10分。

看这篇就够了!华为P20系列拍照/AI深度揭秘

那么,P20系列到底突破了什么?本文就从硬件和算法两个方面,详细讲述P20系列带来的革命。

一、最领先的摄影系统

1、前所未见的4000万像素徕卡三镜头

相比同时代手机产品,华为P20 Pro最为闪耀的特性即是搭载史无前例的后置三摄像头模组。

近年来,华为和影像巨头徕卡深入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搭载徕卡双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如今再次牵手,P20 Pro配置了VARIO-SUMMILUX徕卡三镜头:

其一是独家定制的、采用1/1.7英寸超大感光元件的4000万像素彩色模组,搭配等效焦距约27mm的f/1.8光圈镜头,还原细节和真实色彩信息。

其二是2000万像素超清黑白模组,搭配等效焦距约27mm的f/1.6光圈镜头,带来经典且风格浓郁的徕卡影调。

其三是业内首创的800万像素长焦模组,搭配等效焦距约81mm的f/2.4光圈镜头,可实现约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10倍数字变焦。

看这篇就够了!华为P20系列拍照/AI深度揭秘

底大一级压死人,P20 Pro拥有主流手机市场上尺寸最大的CMOS影像传感器,是三星Galaxy S9+的2.25倍、iPhone X的2.7倍。

更大的感光面积,带来的是视觉感受上更加紧致的图像效果,以及手机领域中绝少有的背景虚化效果。

看这篇就够了!华为P20系列拍照/AI深度揭秘

由于感光元件尺寸增大,单位像素的尺寸也相应地得以扩大,意味着受光面积随之增加,感光量更多,信噪比上升。

P20传感器的单个像素尺寸为1.55μm,领先于三星Galaxy S9+的1.4μm和iPhone X的1.22μm。像素面积增大。

看这篇就够了!华为P20系列拍照/AI深度揭秘

P20 Pro更是拥有先进的像素融合技术,可将4000万像素的信息超采样为1000万超级像素的画面,此时单位像素的尺寸相当于2μm,可实现更大的动态范围、更高的感光度。

在照度极低的环境下,华为P20 Pro的感光度最高可以达到ISO 102400,不仅在手机领域绝无仅有,即使是在数码相机领域中也只有比较高端的型号才能达到。

因此在光线极暗的、肉眼已经无法辨识物体环境下,P20 Pro依然能够拍出清晰画面。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