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坚果3对比红米Note 5:外观性能篇

 

【TechWeb评测】小米在3月16日的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红米Note 5,可谓是千元机里非常具备性价比的一款“水桶机”。而在4月9日,锤子也推出了新一代千元机—坚果3,定位千元入门级。两者在性能和价格方面较为接近,非常具备可比性。本期比拼TechWeb就将坚果3和红米Note 5进行以下比较,看看在千元机领域哪一款更为优秀,同时也给想要购买千元机的同学一定的参考。本期比拼我们从外观和性能方面进行一下对比,拍照部分将在下期详细评测。

坚果3对比红米Note 5:外观性能篇279

坚果3对比红米Note 5:外观性能篇282

和目前苹果与三星的高端旗舰策略不同,千元机采用的完全是另一个理念。主打入门级市场和中低端客户。对于岁数大的父母长辈、正在上学和刚刚进入社会的学生、务工人员及收入较低的用户来说,一款具备了长续航和基本功能的手机是他们的首选。坚果3和红米Note 5两款机型的定位也正符合了千元机的市场形态。首先我们通过图表来看一下两款机型的配置参数差别。

坚果3对比红米Note 5:外观性能篇455

外观对比

红米Note 5采用了18:9全面屏设计,机身正面取消了实体Home键,同时没有iPhone X的“刘海”设计,对于不喜欢刘海的强迫症用户来说红米Note 5更为适合。正面常规设计+背部金属机身+三段式设计也是红米一直沿用的设计思路。 

坚果3对比红米Note 5:外观性能篇584

坚果3在颜值上非常出众,独特的设计感和抢眼的配色让这款坚果3具备了极高的辨识度和回头率。该机正面采用了三面无边框式设计,且具备了隐藏式超声波距离感测器、隐藏式听筒及光线传感器,整体设计采用了和小米MIX 2S极为相似的三边窄边框+“下巴”设计。在目前国内外的手机市场中,很少有厂商会为千元价位的手机配备双面玻璃材质,而目前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的设计似乎也成了各品牌旗舰的标配。坚果3此次正反面均采用了康宁铝硅钢化玻璃,这点让笔者感觉颇为惊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