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诺基亚8 Sirocco上手体验:一款称职的旗舰机

 

当年Nokia 8800 Sirocco赢得了不少口碑与关注度,如今专注复刻经典机型的诺基亚自然也不会忘记这个。

只不过相对于其他的纳米级复刻产品,这一次的Nokia 8 sirocco作为诺基亚蓄势一年准备惊艳亮相的真·旗舰,在设计和形态上都有了不少的变化,至于它值不值得Sirocco之名,又值不值得购买,让我们逐条来看。

首先还是先来了解一下Nokia 8 Sirocco的基本参数:先说外观,16:9的屏幕比例配合极窄的上下边框让它比一般的手机短了一大截,不过相应的手感也更好了。

拍照方面,Nokia 8 Sirocco采用了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主镜头为1200万广角镜头,f 1.7光圈,单位像素面积达到了1.4μm,长焦镜头为1300万像素,f 2.6光圈。

其他参数方面,Nokia 8 Sirocco搭载了骁龙835移动平台,配合6GB运存以及128GB的ROM,电池容量为3620mAh,支持无线充电;系统为最新的Android 8.0奥利奥系统。

外观:2mm极限中框内敛优雅

接下来是外观设计,官方表示Nokia 8 Sirocc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芬兰夜空中绽放的明亮极光”。

冷峻简约的外观让Nokia 8 Sirocco与目前的一众手机拉开了一道分明的界限:不管你对诺基亚还有没有信仰,它的外观都能让你迅速把它与其他手机分开。

诺基亚8 Sirocco上手:抛开情怀依然经典

Nokia 8 Sirocco正反两面全部采用了3D曲面玻璃,通过热压成型技术锻造一体成型玻璃机身,在保证较窄边框的同时还有不错的贴合手感以及极窄的边框——最薄处仅有2mm。

正反两面的第五代康宁钢化玻璃兼具了质感和坚固,虽然砸核桃在智能机时代已经不现实,但是质量依然是诺基亚的求胜之宝。

诺基亚8 Sirocco上手:抛开情怀依然经典

根据官方介绍,每一部Nokia 8 Sirocco的金属中框都是由一整块不锈钢锻造而成,高强度的金属材质也让最薄处仅2mm的中框保持了不错的强度,结实并且不易变形。

诺基亚8 Sirocco上手:抛开情怀依然经典

Nokia 8 Sirocco前面板上下基本对称,而且相对于传统手机有了不小的收窄。不过因为它采用了16:9的传统比例,机身整体看上去反而小了一点,尤其是短了不少。

5.5寸的屏幕尺寸反而能做到手指操作的全覆盖,对比目前成为主流的18:9屏幕而言称得上有利有弊。

诺基亚8 Sirocco上手:抛开情怀依然经典

机身背部最醒目的自然是标有蔡司认证的两枚摄像头,双色温闪光灯以及降噪Mic分别位于双摄两侧,稍下方的位置这是圆形指纹识别按键和位于手机正中的NOKIA标志。背部整体风格依然低调淡然,虽然美却不会喧宾夺主。

诺基亚8 Sirocco上手:抛开情怀依然经典

底部Type-C接口的右侧是扬声器的开孔,左侧则是上下对称的两条天线带。左侧底部是SIM卡槽,可惜仅支持单卡,而右侧则是老三样:电源键以及音量加减键。

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3.5mm的耳机插孔,耳机孔的取消也带来了IP67级别的防水防尘。

诺基亚8 Sirocco上手:抛开情怀依然经典

总的来说,Nokia 8 Sirocco的外观中我们未必能看到多少传承的地方——毕竟作为一个一年可能就大变样的产品想要沿袭旧设计也未必是什么好事,但它的外观设计依旧可圈可点。

虽然因为对外观和极致的追求导致它还是有些许不尽如人意的地方:2mm的厚度虽然很极限但太薄了甚至有些割手,但是极致简约的设计风格和绝妙的弧度设计依然让Nokia 8 Sirocco无愧旗舰之名。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