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千元全面屏+6G标配是趋势!努比亚Z18mini对比魅蓝E3手机

【TechWeb评测】今年智能手机市场再次硝烟四起,厂商们擦枪走火,试图夺下全面屏这块“高地”。如果在2018年没有全面屏设计,当然就说不过去了,所以全面屏的普及势在必得。当下千元机价位机型竞争非常激烈,不少厂商都开始采用普及18:9比例的屏幕,也可以称为全面屏,除了外观手感,在性能上也普及了6GB大运存起步,让千元机全面屏的体验再次升级。TechWeb将为大家分享努比亚Z18 mini对比魅蓝E3手机外观性能评测,看看这两款手机谁最值得买买买?

1

外观方面

魅蓝E3手机延续了魅蓝S6外观设计优点,依旧采用边缘U型天线+一体式金属机身设计。机身正面采用5.99英寸的18:9比例的LTPS全面屏,圆角屏幕设计,用2.5D玻璃面板,额头前置摄像头以及听筒,还有隐形的光线感应器。下巴没有任何开孔,仍然使用小“小圆点”作为虚拟Home键,Super mBack

交互方式与魅蓝S6一样。看起来非常简洁,机身拥有香槟金、曜石黑和丹青3种配色可选。

2

3

努比亚Z18 mini手机与上一代变化略有些大,采用5.7英寸超清全面屏设计,2160×1080 FHD+分辨率,拥有18:9比例全面屏。机身额头采用前置摄像头、听筒以及隐藏形设计感光器。下巴没有任何开孔,上下边缘比魅蓝E3窄些。机身拥有耀钻黑、冰川白、青瓷蓝、莹配粉、普罗旺斯5种配色可选,这也是小牛系列当中机身配色最多的版本。

魅蓝E3手机机身侧面设计非常独特,两边上下从背面U型天线连贯侧面切割设计,左侧为SIM双卡插槽以及音量+、-按键,右侧电源键以及类似魅蓝S6侧面指纹识别设计(向内凹陷),与之前索尼机型不同,指纹之别和电源键分开的,识别反应很快,这次魅蓝E3对侧边指纹识别件进行了微调,加入了指纹支付功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机身顶部为降噪麦克风,没有任何其它开孔,机身底部为3.5mm耳机插孔、降噪麦克风、为了Super mCharge快充采用USB Type-C接口,单扬声器设计。

4

5

努比亚Z18 mini手机机身侧面也挺有意思的,侧面上下都有切割天线设计,机身厚度仅7.6毫米。机身左侧为SIM双卡插槽,有质感纹理设计的独立小牛语音按键,点击即可呼出实用的语音操作功能;右侧为音量+、-按键以及电源按键。与魅蓝E3一致的顶部只有降噪麦克风,机身底部同样采用USB Type-C接口,单扬声器,还保留了3.5mm耳机插孔。这两款手机侧面设计相似点基本一样,但操作上感觉各有各的有点。

魅蓝E3手机机身背面,采用了相互对称的纳米注塑工艺的天线带设计,机身四角圆润设计,整体金属机身设计,磨砂质感,日常下还是略有些容易沾染指纹的。左上角为竖排与iPhone相似的凸起的1200万+2000万像素双摄镜头设计,镜头下方为单闪光灯。整体手感光滑凉爽过度自然,非常超薄。

6

努比亚Z18 mini手机机身背面设计与上代变化极大,这次采用了3D曲面玻璃设计。左上角为横向排列的2400万+500万像素双摄以及双色温闪光灯,摄像头有微凸起,居中后置式指纹识别,整体手感非常光滑又舒服,没有割手感。只不过拿到的是黑色款,在随着照射光线的变化,反射出的炫光色彩也随着改变,只有粉色和紫色的炫光外观更是独具辨识度,相比同级机型,质感更加扎实。

性能方面

努比亚Z18mini搭载高通骁龙660 AIE多核人工智能加速运算芯片,采用8*Kryo 260的八核架构(4*Kryo 260 2.2GHz+4*Kryo 260 1.8GHz),制程工艺升级到了14nm,集成Adreno 512图形处理芯片。标配6GB运存,提供64GB/128GB储存空间。后置2400万+500万像素双摄,F/1.7光圈;前置800万像素。内置3360mAh电池容量,支持20W快充,系统运行基于Android 8.1的Z18mini定制版UI,新增AI功能和小牛语音。

魅蓝E3搭载骁龙636移动平台,采用了14nm制程,其CPU拥有8个Kryo 260核心,包括四颗1.8GHz核心+四颗1.6GHz核心。同样标配6GB运存,提供64GB/128GB储存空间。配备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F/2.0大光圈),后置1200万像素(F/1.9)+2000万像素(F/2.6)双摄镜头,内置3360mAh电池,支持最高20W的冷静快充。运行基于android 7.1.1优化的Flyme 6.3.2操作系统。

7

通过跑分数据对比来看,努比亚Z18mini安兔兔总分达到了144112分,其中CPU达到了65923分,GPU性能得分29710分;鲁大师性能得分139702分,体验得分为136.07分,AI性能达到了75分。魅蓝E3手机的安兔兔总分达到了111896分,其中CPU达到了55545分,GPU性能得分21048分;鲁大师性能得分115801分,体验得分为128.56分,AI性能达到了63分。由此可见,努比亚Z18mini得分最高,性能确实要魅蓝E3强很多,搭载新版中端骁龙660 AIE移动平台,14万分水平几乎达到了800旗舰系列的骁龙821性能水平,标配6GB大运存+强大的人工智能运算能力。而魅蓝E3的骁龙636的跑分略低于骁龙660,主要GPU不同,可以理解骁龙636就是骁龙660的降频版。GPU则为Adreno 509,要比上一代的Adreno 508性能提升10%,可以支持较高画质的手游体验。关键得益于6GB运存的加持,魅蓝E3在实际运行过程还是比较流畅的。

8

努比亚Z18mini《王者荣耀》组团截图

9

魅蓝E3《王者荣耀》组团截图

在游戏上,这两款手机开启游戏时,都会自动进入游戏防打扰模式,自动提高性能,努比亚Z18mini《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时可以做到接近每秒60帧运行,而魅蓝E3在组团不能保证60fps,而且组团达到了38fps。玩游戏一小时后机身温度,努比亚Z18mini由于双面玻璃机身,所以很明显感觉到发烫感,而魅蓝E3并没有明显的烫感。

总结

通过这两款手机评测来看,外观区别上只不过屏幕大小区别,每个设计都独有的风格。从外观时尚来看,努比亚Z18mini要比魅蓝E3更好看些,除了外观多彩设计,搭载了骁龙660 AIE+6GB运存,千元机战斗机里上相对最强的了。而魅蓝E3相对延续了魅蓝S6设计风格,今年魅蓝借助高通处理器的实力,当然会有所好转,再配合上Flyme带来的全新交互体验,确实也可以了。这两款手机完全取决于用户喜好了,如果偏性能为主推荐努比亚Z18mini手机,如果偏大屏个性侧面指纹识别推荐魅蓝E3。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