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1799元!努比亚Z18mini上手体验:骁龙660+6GB内存

 

性能:骁龙660AIE,6GB运存小钢炮

配置方面,努比亚Z18mini搭载高通骁龙660 AIE处理器,配备6GB LPDDR4x RAM+128GB eMMC 5.1 ROM的内存组合,LPDDR4X内存表现亮眼,比PDDR4节能吋大40%,在运行大型游戏时会明显体现出优势。

此外,努比亚Z18mini采用2400万像素+5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运行基于Android 8.1.0的nubia UI V5.1.2深度定制系统。

骁龙660 AIE作为骁龙660的定制版本,AIE即AI Engine,是人工智能引擎的意思。

骁龙660AIE+6G 努比亚Z18mini上手:1799元

在移动处理器上加入AI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但和苹果A11、海思麒麟970不同,高通并没有选择在SoC上集成一个独立的神经网络单元,而是由DSP、CPU和GPU配合以实现AI计算。

不过,和Kirin 970集成的独立NPU相比,这种基于异构计算实现AI在浮点数标度上的总性能会逊色一些。

骁龙660 AIE集成了Hexagon 680 DSP,这玩意儿原本是骁龙820上的,可以代替CPU完成图片、视频、虚拟显示和计算机视觉等处理任务,AI方面的计算是通过Hexagon 680 DSP、Kryo 260和Adreno 512的协同工作从而实现的。

骁龙660AIE+6G 努比亚Z18mini上手:1799元

架构方面和骁龙660一样,采用8*Kryo 260的八核架构(4*Kryo 260 2.2GHz+4*Kryo 260 1.8GHz),集成Adreno 512图形处理芯片,同时制程工艺升级到14nm,综合性能处于中等以上的水准。

根据官方的数据,高通骁龙660的CUP和GPU相较同系的上一代芯片,性能分别提升了20%和30%。

努比亚Z18mini 跑分测试安兔兔(综合)总分:144435CPU:65087GPU:29858GeekBench 4CPU(单核):1597CPU(多核):5707GPU:5610AndroBench 54K随读:63.14 MB/s4K随写:72.64 MB/s 

从跑分数据上看,努比亚Z18mini的整体性能水平处于Android阵营的中端,安兔兔总分14万,和大部分骁龙660的机型持平,应付《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等流行的手游完全不在话下。

至于AndroBench 5显示的4K随机读写速度则表明了该机采用的是eMMC 5.1闪存。

基带方面,骁龙660 AIE集成X12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600Mbps/150 Mbps的上/下行峰值速率。

系统:小牛语音初亮相

努比亚Z18mini运行了基于Android 8.1.0的nubia UI V5.1.2系统,新系统在视觉设计上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不过,一些新功能的加入使得nubia的易用性得到了良好的提升。

骁龙660AIE+6G 努比亚Z18mini上手:1799元

nubia UI上一个大版本的更新是nubia UI V5.0,该版本下最直观的改变莫过于一套重新绘制的ICON,而努比亚Z18mini则定制了一套新主题,重绘的ICON焕然一新。此外,通知中心和控制中心得到了优化,变得更像……iOS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