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坚果3对比红米Note 5:拍照篇

 

【TechWeb评测】上一期比拼我们将坚果3和红米Note 5两款2018年最新的千元机进行了外观和性能方面的对比,从上期的结论来看,坚果3在外观设计上非常讲究,1000元的手机做到了双面玻璃材质和Type-C接口。而红米Note 5因为采用了更好的骁龙660处理器,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优于坚果3。本期比拼我们带来了这两款手机的拍照效果对比,我们可以从各种场景的样张中看出两者拍照能力的差距。

1

坚果 3采用双1300万黑白+彩色双摄像头方案:是目前在旗舰机上才会采用的方案,在正常拍照时也能有效提升画质的亮度和细节。配以全套虹软算法实现背景虚化、夜景算法、美颜以及单/多帧降噪功能,可以让照片的质感更为出色。

2

坚果3的双摄理念是:目前千元机主流采用“双摄”的双摄方案是主摄像头+景深摄像头,一个主摄配上一个小的景深摄像头,在正常拍照时,景深摄像头是没有任何效果的,只有在需要背景虚化时,景深摄像头起到测距作用,再后台处理照片虚化对焦主体之外的部分,模拟大光圈的拍照效果。一些旗舰级产品采用广角+长焦双摄像方案,在正常拍照时对画质也没有任何改善,只是在变焦时才会工作,补充因数码变焦损失的画面细节。

3

被誉为“千元拍照专家”的红米Note 5相比去年上市的同样主打美颜自拍的红米5 Plus,后置摄像头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将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单颗像素尺寸由1.25μm升至1.4μm,理论上可以带来更好的解析力与弱光画质,并加入了500万像素的景深摄像头组成了双摄系统,来实现更自然的人像虚化效果。前置自拍摄像头则由红米5 Plus上的500万像素升级至更强悍的1300万像素,并保留了自拍控们刚需的柔光灯。

4

红米Note 5升级了拍摄算法,全新加入了基于AI算法的背景虚化效果与能实现更清晰自拍的前置HDR算法。此外,红米Note 5的AI智能美颜技术可以针对不同脸型作出因人而异的智能美化策略,譬如T型区去油光、全脸祛痘和智能隆鼻等效果。而且这套AI美颜技术可以在前置与后置人像模式上同时采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