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坚果3对比红米Note 5:拍照篇

 

坚果3采用了1300万彩色+1300万黑白的双摄方案,其解析力理应高于采用1200万彩色+500万彩色双摄方案的红米Note 5,然而通过多组样张来看,事实并非如此,红米Note 5有着优于坚果3的解析力。从这组静物样张来看,百分百查看中心区域书籍的封面字体,红米Note 5的解析力明显超越了坚果3,在查看左上角的砂糖包装上的字体与右上角圆珠笔笔杆上的字体,坚果3较严重的边缘劣化使这些细节模糊成了一团,而红米Note 5则依然可以辨识。有着看似能提供更好解析力的双摄硬件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笔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坚果的感光元件的单科像素尺寸小于红米Note 5,同时锤子尚未把这套双摄方案调教到尽善尽美。

9

△坚果3(上)和红米Note 5(下)大光比样张对比

拍摄灯箱招牌是普通用户常遇到的大光比场景,这种场景也是对相机素质的大考。这组样张中,由于动态范围差异与边缘素质不同,坚果3样张中左边砖墙细节几不可见,右侧配电箱上端细节也不如红米Note 5。但是作为千元机,这两部手机对这个场景的展现,都已对得起它们的价格。

10

11

△坚果3(上)和红米Note 5(下)二倍变焦样张对比

由于两部手机都不具备长焦端镜头,所以相机app内的2X变焦拍摄所得均为数码裁切得到的数码变焦照片。从二者样张来看,在杯子杯柄与杯身连接处的反光上,坚果3已经白亮成了一片,而红米Note 5依然能看到玻璃的细节。画面中心的柠檬纹理上,也是红米Note 5优于坚果3,这个结论与上面解析力对比的结果相同。

12

△坚果3(上)和红米Note 5(下)弱光样张对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