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麒麟980或将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造并整合寒武纪最新AI技术

【TechWeb报道】有来自台湾产业链的消息称,台积电的7nm FinFET工艺目前已经赢摘得了多家中国AI芯片企业的订单,如华为海思、寒武纪科技等,并且未来在这方面的代工优势还会进一步扩大。华为海思的新芯片自然就是下一代麒麟980,虽然此前有消息称,三星、GlobalFoundries甚至是Intel都曾想争取麒麟处理器的订单,但最终还是花落台积电。

18

麒麟980将整合寒武纪科技的最新AI技术,基本可以断定就是寒武纪刚刚发布的第三代产品“寒武纪1M”,且后者正是基于台积电7nm工艺,还是首个公开宣布的7nm产品,和麒麟980的融合可谓水到渠成。根据官方介绍,寒武纪1M能耗比高达5Tops/W,即每瓦特5万亿次运算,并提供2Tops、4Tops、8Tops三种规模的处理器核以满足不同场景、不同量级的AI处理需求,并支持多核互联,单个处理器核即可支持CNN、RNN、SOM等多样化的深度学习模型,更进一步支持SVM、k-NN、k-Means、决策树等经典机器学习算法,支持本地训练,为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以及各类经典的机器学习任务提供灵活高效的计算平台。

事实上,麒麟970中首次集成的NPU神经网络单元,正是来自寒武纪科技的第一代产品寒武纪1A,都是10nm工艺,基于它的AI应用成为麒麟970和Mate 10、P20、荣耀V10、荣耀10等多款机型的主要卖点,比高通、联发科走得都要更快更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