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关注飙升 罗永浩在坚果R1发布前都做了什么?

【TechWeb报道】5月15日,锤子科技和罗永浩将会在北京发布坚果R1手机,这款产品已经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实际上产品如何还不得而知。那么这款关注度颇高的手机究竟有那些特点呢?

其实在产品发布之前,老罗通过自己的微博一次又一次的对新产品进行了炒作和预热。而且方法也是让其他友商瞠目结舌的。从找人对怼到瞧不上苹果,虽然几番嘴炮下来让很多人感到了厌烦甚至对罗永浩本人产生了负面印象,不过不得不说,坚果R1和新品发布会的关注度的确是上升了不少。

对标苹果

其实罗永浩和他的锤子科技对苹果是很有情怀的,毕竟第一款T1手机的Home按键就完全模仿借鉴了苹果的Home按键设计,之后产品的设计风格也有很多地方参考。不过这也并不是锤子一家所谓,很多手机厂商都将苹果视为“模仿”对象。

但这次罗永浩似乎有点收不住了,他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的时候表示“5月15号之后,苹果三件套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方案(深切缅怀老乔)。接下来,如果没有意外,失去了灵魂的苹果会疯狂地抄袭我们……窃以为。”

2

言下之意,就是苹果会被坚果R1手机颠覆,而且他还在微博上继续表示苹果“多半是安排抄袭特别行动小组”,实际产品究竟是不是怎么令人惊奇还不得而知,但应该多少会有些令人意外的内容,否则他也不至于这么有自信,甚至到有些疯狂的地步。

同时罗永浩还表示,这次产品不只有R1一台,应该还有一款产品,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手机,也可能别的,比如他们曾经宣布过新的锤子系统,如果将这个系统UI也算作独立产品的话,那么就正好是两款。不过也有人认为应是坚果Pro 2特别版,因为这两款手机已经在官网上开启预约了。当然,他还声称这次发布会是一次“革命”,但用过这个词的手机厂商不少,可是活下来的却不多。

要灭iOS和Windows

同样是微博互动的时候,罗永浩还号称系统方面能够碾压iOS和Windows,而且还不至于这两个操作系统。

这里就比较奇怪了,Smartisan OS虽然号称是一个操作系统,但实际上只是基于Android开发的一个UI而已,换句话说就是一个Android系统的心,只不过界面换成了独特的设计,而且有一些独立功能。要说Android已经在手机端干掉了Windows的确是这样,不过这跟锤子并没有什么关系。而iOS,如果只是看市场份额的话,全球范围内Android市场份额接近90%,显然苹果只是个位数,那么早已超越,但毕竟苹果是基于自家闭环生态,而Android是相对开放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不可同日而语。

3

而且现在Windows已经基本上淡出了手机终端,不过在PC上比如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依然是绝对的主流,所谓的“能灭”让人感觉有点莫名其妙,如果不是喝多了酒后失言的话,那么应该是指的某些方面会提供更好的体验。

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和用户反馈来看,锤子的Smartisan OS有一些闪退应用和卡顿的现象,应该是本身独特的优化导致,毕竟这个UI起步时间还不算长,有些小问题也在所难免。不过要说能够与独立操作系统抗衡就有点过分了。

不过也有传闻,锤子会使用基于Linux底层开发的其他系统,比如此前就传闻阿里曾经与锤子进行过接触,所以不排除使用AliOS作为底层的可能性。

再怼ZEALER

锤子科技刚刚上市新品的时候曾经和王自如进行了一次优酷直播对战(撕逼),不过王自如显然那是没有准备充分,罗永浩的手段和口才彻底击溃了王自如和ZEALER,不过很难说罗永浩在当时是赢得了胜利,毕竟本来应该是有理有据的辩论被活生生搞成了一场闹剧。之后数年时间里双方一直相安无事,两家虽然偶有摩擦却没有再次引发冲突。

4

就在R1发布之前,老罗再次找上门,而且ZEALER完全是躺枪。本来ZEALER官方微博只是例行性的做一次活动,炒热一下是否直播的气氛,罗永浩回复表示“不要来,你们要是胆敢来,我不会放过你们投资人......你们知道我说的是谁,就酱。”之后他继续解释“上市公司嘛,真把握惹火了,投入一点精力,拉下来一半市值都用不着不正当手段。”

5

近日坚果R1的关注度明显提升

几乎可以看得出来,老罗是隔三差五的就跑出来刷存在感,并找到引爆话题。用心也真是良苦,为了新品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虽然除了粉丝之外,很多人对这样的做法表示反感,但不得不说,中国手机品牌创始人当中敢这样做的也只有罗永浩了,他一系列的刷存在也的确将坚果R1带到了风口浪尖上。

产品还是值得期待的

坚果手机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确认了该手机会配备骁龙845处理器,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款手机将成为国内第三款骁龙845处理器手机,甚至比一加6还要提前登场。可惜的是现在还没有关于这款手机的其它硬件配置,相信使用骁龙845处理器的话,其它硬件部分应该不会疲软。

6

旗舰产品缺乏一直是锤子的弱点之一,这款手机的出现终于弥补了T系列长期空缺的局面。实际上已经有很多迹象证明坚果R1会使用骁龙845处理器了,坚果手机官方微博曾经大肆宣传骁龙845,并与高通官方微博互动。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曾经锤子T系列才是旗舰系列,而坚果R1加入了骁龙845,意味着T系列或许将不复存在。

7

另外罗永浩本人也确认这款手机的拍照水平一定会提升,但同时表示拍照不是重点。还有传闻,坚果R1手机会拥有很大的内存,同时会有8GB RAM存储,应该是集合了供应链较高的硬件水平。不过价格也水涨船高,应该会在3500元起步,8GB RAM存储版本价格应该会更高一些。

其实从罗永浩本人最近一系列刷存在的做法可以看出,他们非常迫切的需要这款旗舰获得成功。毕竟锤子经历了艰难的2015和2016年之后,坚果Pro才算是凭借上市五个月100万销量的成绩“救活”了锤子。现在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基本上停止了增长,这就意味着靠市场扩张的红利时代已经结束,同时OV、华为、小米在内的四大金刚基本上成为了国内第一梯队,牢牢把握了大部分市场份额,锤子的量级远低于他们,智能算是Others的梯队当中,因此他们急需吞噬那些第二梯队当中倒掉的品牌市场份额,或者利用罗永浩本身的影响力来增加锤子手机用户。

不得不说,罗永浩本身的名人效应的确为锤子带来了很多红利并提高了新品关注度,甚至有媒体形容罗永浩本身就是一个“自带印钞机的大网红”。据说在锤子比较艰难的时候,罗永浩依靠脱口秀和参与节目的收入来弥补锤子科技的开支。但这本身也是一把双刃剑,要想手机品牌在行业内站住脚并进一步拓展市场,仅依靠网红效应和炒作是不行的,还得产品本身站得住脚,同时渠道、售后、服务都跟得上才行,显然在这些方面罗永浩和他的锤子科技还有很长路要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