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正在研发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 或将用于明年新机型

【TechWeb报道】苹果在去年11月份推出的iPhone X,在外观设计上得到了很大争议,说来说去都是“刘海”全面屏设计带来的视觉阻碍。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刘海的设计是苹果这次未能及时推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将就之举,Face ID的出现也是一种替代方案。至于人们热议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有消息表示苹果正在研发超声波显示屏指纹扫描传感器。

在国内,很多厂商已经采用了光学技术来实现屏下指纹识别方案,Synaptics和汇顶科技已经开发了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同时vivo、华为和小米也已经开始量产屏下指纹设备。光学屏下指纹主要是借助于反射光来读取指纹形状并将其与用户存储的指纹进行匹配,和超声波屏下指纹相比还是存在着一定差距。

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比光学识别要准确很多,苹果、三星和高通目前研发的就是这类具备了更高准确度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鉴于产量较低、部件成本较高,在量产化势必会有难度。不过据报道三星会在明年的S10中采用该项技术,并于2019年3月投入使用。苹果如果研发顺利,在明年的新设备上也会采用该项技术。

具体情况还要看苹果的研发进度,不过肯定赶不上今年9月的秋季发布会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