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手机6评测: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绝佳的手感仅此“一加”

 

【TechWeb评测】5月17日,一加科技在北京751D•Park正式发布了全速旗舰一加6的国行版本。刘作虎身着正装,全程面带微笑,将这款“西装暴徒”一加6带到了我们面前。毫无负担的产品体验,也是一加6的初心。此次凯旋归来的一加6,像极了一名凯旋的骑士,带着更为精巧的设计和旗舰级的配置,重装上阵。

相比上一代旗舰一加5T,一加6在机身尺寸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了屏占比,采用了“刘海”全面屏设计、保留了一加传统的棱线和背部弧线。尽管采用了玻璃材质设计,但在手感上更像陶瓷材质,一加的绝佳手感得以保留。全新骁龙845移动平台处理器和最高8GB+256GB顶配参数也让这款全速旗舰有颜有料,内外兼修。

1

玻璃材质,陶瓷体验

此次一加手机6(以下简称“一加6”)在设计上采用了双面玻璃材质+金属中框的设计风格,康宁第5代大猩猩3D曲面玻璃与金属中框浑然一体。并附有AF防指纹镀膜,不仅手汗更易擦拭,手感也更加顺滑舒适。机身背面也采用了与屏幕相同的康宁玻璃,并打磨出了三种不同颜色:墨岩黑、亮瓷黑与月牙白。

image004

相比陶瓷材质,使用玻璃材质虽然在重量上相对减少,但在手感上会略有差池。而一直以“手感绝佳”著称的一加,此次在手感与重量上找到了平衡点。6层1微米的纹理薄膜配合表面的防指纹涂层,将陶瓷的细腻手感依附在玻璃表面。握持在手中完全感受不到这是一部玻璃手机,温润如玉的手感延续了一加一贯的品质输出。与其说是一部手机,更像是一件艺术品。

棱线保留,刚柔并济

一加一直以来的棱线设计和弧形背板造型在一加6上得以保留。直与曲,刚柔并济;线与面,交相融合。上下两端的棱线,从顶端向两侧光缓缓过渡到慢慢消失,不仅看上去赏心悦目,用起来更是爱不释手。

image006

背板边缘的线性过渡让一加6具备了独特的科技美学,温婉讨巧的设计风格减少了一些硬朗,多了一分灵动,隐藏式天线设计也让其整体性更高,完整性更为统一。

image008

image010

一加6此次将后置双摄放置在了背部中央偏上的位置,采用纵向排列。相比起目前市面上清一色的“左上角双摄”,一加6的设计显得更具特色,辨识度也明显提高。后置指纹识别放置在了双摄下方,位置恰到好处,不会误触,同时面部解锁相比一加5T则更为成熟。

image012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