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

 

【TechWeb评测】在上一期比拼中TechWeb为大家带来了一加手机6和小米MIX 2S的外观、性能的对比以及同为骁龙845芯片跑分却不同的原因。从上期对比中可以看出,高通骁龙845处理器移动平台是今年各个厂商在旗舰配置上的首选芯片。骁龙845带来了强劲的性能和急速流畅的使用体验。除了目前主流的6GB/8GB大内存和256GB/512GB存储空间外,旗舰机的最大差异就在于拍照了。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222

目前对于消费者来说,市场上基本上所有的智能手机都搭载了后置双摄像头方案,宣传的卖点无疑都是围绕在AI拍照和拍人更美方面。经常看TechWeb对比评测的用户会知道,其实目前同为双摄的手机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差距较大,即使同为旗舰机在拍照方面表现也会有很大出入。作为目前人手一部的手机,大多数人在拍照方面都会选择直接使用手中的手机来拍照,而并非每次外出都携带单反和微单,所以笔者认为拍照的好坏是评价一部手机功能体现的重要环节。

一加手机6和小米MIX 2S都是各家在今年推出的重磅旗舰。一加手机6(以下简称“一加6”)采用了C-PHY技术,可与让用户在按下快门的瞬间获得最高2倍的数据来进行多帧合成。后置采用了2000万+16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搭载了索尼的IMX 519传感器,f/1.7大光圈,感光面积比上一代增加了19%,进光量比f/2.0光圈了增加了34%,1.22μm的传感器尺寸相比一加5T提升了19%。同时对焦速度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指哪对哪的双核对焦技术让我们在抓拍时速度更快,同时也可以带来更为清晰的拍照体验。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436

此次在一加6上光学防抖终于回归,上一款配备了光学防抖的手机还是一加3T,这次一加6光学防抖的回归也让一加6具备了不俗的拍照实力。全新人像闪拍进行了背景虚化算法的全面升级,细节还原更好。同时前置1600万像素的AI人像美拍也可以利用AI智能识别面部轮廓,与背景自然分割。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829

今年在技术上更加精进的小米带来的MIX 2S,在拍照硬件上则可以说没有了任何对概念化外形作出的妥协。全新的MIX 2S搭载了后置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的双摄方案,传感器同样来自于索尼,此次使用的是IMX363,像素尺寸达到1.4μm。新加入的源自单反相机的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使得对焦更加迅捷。同时还支持光学防抖、光学变焦、硬件多帧降噪等一系列技术。另外还有专门的人像模式,通过软件的算法可以得到不错的背景虚化效果。AI超感光双摄,可以让小米MIX 2S在暗光下拍照更为出色。这些软硬件更是使得MIX 2S的DxO综合得分高达97分,拍照单项得分更达到了101分,这也是小米手机的最高得分。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1146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小米MIX 2S搭载了AI双摄功能,不仅仅对样张的色彩还原和表现更好,同时具备了人工智能算法的小米MIX 2S可以在拍照时智能识别拍照的物体,对于人像、动物、花卉、文字及PPT等场景可以独立优化,让样张的表现更贴近物体的真实色彩、提供更为细致的优化表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