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

 

HDR对比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1864

△OnePlus 6(左)对比小米MIX 2S(右)样张

二者的HDR样张有着惊人的一致观感,两部手机在此场景中,其HDR算法最终呈现的照片观感十分一致,无论远景亮部的建筑物外墙、还是近景处暗部的支撑钢架细节,二者表现都几乎相同,细节、层次、噪点控制都十分完美,都达到了目前手机HDR算法的第一梯队。

色彩对比

色彩表现取向是很主观的,无论对于手机厂商还是对于用户,调色都带有主观成分,不可能一种方案得到所有人的赞赏,毕竟有人喜欢浓艳,有人喜欢寡淡。而目前旗舰机中都加入了AI优化,并且这些优化的内容大部分集中于识别场景后的色彩调节,于是厂商的调色方案能否精准适配自家目标用户群的喜好也就成了厂商适配调色AI时的必要考量。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2181

△OnePlus 6(上)对比小米MIX 2S(下)样张

这组鲜花的样张中可以明显看到这两部手机的调色风格很不同,一加6偏于真实,小米MIX 2S偏于浓艳。一加6的样张很接近真实所见的颜色,小米MIX 2S的样张则对真实所见颜色做了饱和度提升以及对比对调节。于是观感上小米MIX 2S样张比一加6样张看起来更加鲜活生动,花朵看起来也更加甜美。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2356

△OnePlus 6(上)对比小米MIX 2S(下)样张

然而AI识别调色这套流程可能并不能对画面每个细节都带来主观感受上的提升。这组食物样张中,一加依然是偏向于真实的调色风格,而小米MIX 2S则依然对食物主体做了色彩饱和度与对比度拉升,但是注意这组样张中的餐具,一加6中餐具上的花朵颜色粉嫩可人、背景桌子也饱和鲜活,而小米MIX 2S的餐具则色彩寡淡、桌子也泛灰白。所以这组照片一加6呈现出了更好的美食观感。

综合上面的对比,在色彩调校这个很主观的对比项上,二者都有着各自色彩取向中较好的表现,对于其用户群体分析,一加手机一直以极简系统、不将就的精神为卖点,所以偏向于真实的色彩取向确实更能讨喜其用户群,而且一加在海外有着较大的市场,而海外用户也都偏向于真实色彩取向,所以一加的色彩调教可以认为是一加对其用户群量身定制而成的。而小米MIX 2S的用户群则较一加更加广泛,所以小米这套AI调色肯定不能对其所有用户有普适性的涵盖,而其略激进的色彩风格虽然一眼看去确实不错,但我想不少用户依然会选择关闭小米MIX 2S的AI优化选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