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

 

2倍变焦对比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2835

△OnePlus 6(上)对比小米MIX 2S(下)样张

小米MIX 2S配备了长焦镜头,而一加6则是双广角镜头,而通过放大对比,小米MIX 2S的解析力优势并不明显,这其中就有这套AI色彩算法带来细节丢失的锅。当然,二者的2倍变焦解析力与色彩还原都达到了旗舰水准,用户使用的体验也相当不错。

普通人像对比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2993

△OnePlus 6(上)对比小米MIX 2S(下)样张

非大光圈模拟虚化模式下的普通人像样张中,“拍人更美”的小米MIX 2S因测光问题出现了明显的过曝,人物手臂处便因过曝丢失很敏感细节,不过色彩上小米MIX 2S确实更胜一筹。一加6的普通人像则中规中矩,如人眼所见的白平衡使画面整体看起来很舒服,虽然人物肤色没有小米MIX 2S那么讨喜,但忠实呈现不正是上面探讨所得的一加的风格么。

人像模式对比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3198

△OnePlus 6(上)对比小米MIX 2S(下)样张

开启大光圈模拟后,二者的虚化质量有着不小的差距,虽然小米MIX 2S的焦外质感在努力模拟尽量大的光圈会呈现的虚幻,但是其略显杂乱的虚化质量无法和柔美挂钩,数码虚化的味道着实严重。一加6的虚化则在模拟不那么大的光圈的镜头会呈现的虚化质感,所以看起来没有小米MIX 2S那种“长焦大光圈”的质感,然而这种略保守的虚化模拟看起来则真的有那种单反的味道,数码感较轻微。

再看二者在人像焦段上的选择,一加6因为采用双广角镜头,所以其人像模式焦段没有具备长焦镜头的小米MIX 2S那么长,小米MIX 2S的人像模式照片看起来在焦段上会更具优势,毕竟其其人像模式使用了经典人像焦段。

在边缘识别上一加6则再次胜了小米MIX 2S,在人物手中手机壳处,两部手机都出现了边缘识别不完美的情况,但是小米MIX 2S在人物头顶处也出现了边缘识别的瑕疵,可见这种算法模拟的虚化,终究是会有提升空间的,毕竟在实际使用中,任何当前版本的算法都无法对所有场景精准识别,厂商都需要努力提升算法质量,来改善用户的体验。

夜景对比

一加手机6对比小米MIX 2S拍照:同为双摄各有优势3681

△OnePlus 6(上)对比小米MIX 2S(下)样张

夜景对比上,二者可以说都有长处,但都不完美。一加6依靠更大的像素尺寸,带来了弱光下的更好高感与动态,体现在照片上就是在对加油站灯牌的表现上,一加6的效果明显好于小米MIX 2S,一加6的照片还甚至拍出了路灯的“星芒”。然而一加6采用高感光度、短曝光时间的策略,则使其在色彩表现与噪点控制上不如小米MIX 2S,画面上天空的纯净度与色彩表现上,一加6不但没有呈现出天空色彩,反而噪点较多,纯净度差;近景灯光色彩与植物色彩还原上也是小米MIX 2S略胜一筹,当然小米的“略胜一筹”是靠更长曝光时间来实现的,这就导致其样张中人流、车尾灯出现了拖影,路灯也仅剩一团光斑。可见对于弱光算法,这两部手机都还有提升空间。

总结 

因为两部手机在各个环节的对比中都存在不同的优势与不足,比如小米MIX 2S有着更好的动态,更鲜艳的颜色但白平衡与虚化质感欠佳;一加6有着更好的高感,更精准的虚化识别但暗光纯净度欠佳。而且在直接决定用户喜好与否的色彩调教上有各具特色,所以正如上面所说,在手机摄影逐步向专业领域扩展的今天,“风格化”是决定用户选择一部手机的重要因素,而这两部手机在风格化调教上已经对其用户群作出了努力适配,所以相信通过这几组对比,用户们已经能够选择出自己心中的胜者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