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何刚:引领新移动影像未来

 

【TechWeb报道】6月13日,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在上海隆重开幕,华为P20、Mate 10、Mate RS等旗舰系列以及智能家居、手机配件等产品悉数亮相展会,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发表了题为《移动影像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移动影像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趋势,华为应用人工智能和不断涌现的创新技术积极开拓影像未来的探索,并正式宣布“2018华为新影像大赛”的正式启动。

65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先生演讲

移动影像连接人类和虚拟世界

“从65000年前原始人类的岩画,到5000年前古埃及人的壁画以及2000年前中国的书画艺术,再到179年前照相机的发明以及如今现代移动影像技术的发展”,何刚演讲一开始就首先回顾了影像技术的前世今生,并提出“影像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实都源自于人类对记录、创作和交流的不懈追求”的观点。

66

何刚大胆预言:“未来,技术进步将推动移动影像的革命性发展。全新的移动影像世界将打破记录形式的限制、打破影像内容的边界、打破呈现方式的约束以及打破交互体验的障碍,移动影像将无缝连接人类所处的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提供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

紧接着,何刚专门阐述了预言背后的技术进步,从超透镜成像技术、光子成像技术、飞秒成像技术以及全息成像技术,不仅将逐渐打破传播设备的形式限制,还打破光学常识、视觉维度限制以及交互的边界,无所不在的移动影像将造就全息未来。

“面对未来,华为一直在准备,过去十年华为研发投入近 4000 亿,2017年全球研发投入排名第六,华为将用持续的研发投入引领影像技术的进步。”何刚表示。

创新技术开拓移动影像未来

67

技术的发展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何刚说,着眼现在,华为正通过在相机、人工智能、计算、网络、虚拟影像、交互等六个方面的创新技术引领着移动影像的发展。从最初创新的双摄技术,到徕卡色彩,再到P20 Pro强大的徕卡三摄,再从AI智慧影像到AI防抖手持夜景拍摄,华为手机在移动影像的大胆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68

“我们非常欣喜的宣布,华为P20系列手机在上市2.5个月之后已经发货六百万台,全球同比增长81%,其中大中华地区同比增长63%,海外地区同比增长150%。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刚发布不久的“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也再次亮相。这是华为在图像处理领域多年不断技术积累的优势下打造出的关键技术,通过在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重构,实现了软硬件协同,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巨大提升,大幅提升了游戏体验。

何刚也在演讲中透露,华为Mate 10系列将成为首款支持GPU Turbo的华为手机,6月底将开启会员服务申请通道,并陆续启动版本推送该功能升级。

69 

据介绍,华为其他系列手机在今年也将陆续升级GPU Turbo技术,七月是Mate RS、P20以及nova 2s系列, nova 3e、畅享8 Plus、麦芒6以及畅享7S将在八月得到升级,更多更早期的机型也被纳入了升级计划, Mate9、P10系列将在九、十月份分别得到升级。

70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