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8评测:8年奋斗的终极献礼!

 

【TechWeb评测】5月31日,小米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举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新品最多的一次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以小米8为代表的多款新品。纵观小米8,无论是外观手感,还是配置性能,该机无疑称得上是小米旗下的又一款旗舰“水桶机”。最重要的是,2699元起的售价着实堪称良心。

1

2018年以来,当大众对全面屏、骁龙845这些卖点已经审美疲劳的时候,正如两年前引领全面屏潮流一样,小米又一次带来新的惊喜。凭借透明探索版、首款Face ID安卓手机、双频GPS等全新卖点,小米8再一次进入话题中心。恰逢小米成立8周年和即将正式上市,此番小米直接跳过小米7,而直接命名小米8,足可见小米对该机的期待和重视,以此作为自己开启新征程的全新起点,意义重大。

2

TechWeb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年度旗舰(黑色标准版,透明探索版还得再等等),究竟这款年度旗舰的实际体验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一、外观

小米8采用了当下最主流的刘海屏设计,一共拥有白色、香槟金、亮蓝和黑色四种配色。大家都知道,2018年是刘海屏集中爆发的一年,上至接近万元的顶尖旗舰,下至不足千元的入门手机,刘海屏已全面占领市场。但截至目前,这是小米旗下首款采用刘海屏设计的机型。随着大家对这一设计的逐渐习惯,吐槽的声音也已越来越小,正如雷军在发布会上所说:“看久了,刘海屏也并没有那么难看了”。

3

之所以采用这一设计,是因为小米8要支持红外人脸识别,所以除了前置2000万像素镜头、听筒与光线距离传感器外,还需要专门新增独立红外镜头及红外照明元件,因此小米8的刘海要比大多数刘海屏机型的大些,与iPhone X类似。总之,在当下技术条件下,采用刘海屏这一设计既是无奈,也是必然。

当然,如果你还是不喜欢刘海屏的设计,小米8也支持隐藏刘海。

4

屏幕规格方面,小米8这次采用的是6.21英寸18.7:9的三星AMOLED刘海屏,拥有86.68%的屏占比,支持DCI-P3广色域,60000:1的超高对比度,整机上手其实是5.5英寸的握持感,机身轻薄,没有太多的厚重感,单手握持效果良好。

5

机身下方取消了实体Home键,提供虚拟按键和全面屏手势两种操作方式,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