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8评测:8年奋斗的终极献礼!

 

还有一个小彩蛋

在MIUI 10部分的最后,洪锋还带来一个小彩蛋,这个彩蛋的主题是: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MIUI 10也没有相同的通知音。

面对越来越多的App和社交软件的频繁提醒,MIUI10将重复的通知音进行过滤,缩减提醒次数的同时,在连续收到微信等消息时,通过水滴声等自然的声音,做到了每一个通知音的相似而不相同,避免机械、重复的声音带来的那种烦躁感。

50

△ 自然白噪音

此外,MIUI10提供了海滩,森林,春雨等多种自然白噪音,还有专门设计的动态起床铃,可根据天气自动变换起床铃声,体验感大大提升。

51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MIUI 10已于6月1日开启内测,首批支持小米8、小米MIX2S等10款机型。到6月下旬,以上10款机型将迎来MIUI 10开发版的适配升级。到7月下旬起,还会有包括小米Note3、小米5X、小米5c等23款机型将迎来开发版升级推送,如此全面的适配,可谓业界良心。

五、续航与充电

小米8配备了3400mAh电池,支持QC4+快充技术,官方标配充电器为18W QC3.0快充充电头,究竟小米8的实际续航和充电效果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下。

首先我们来看续航。我们通过模拟日常使用中常见的几个使用场景,包括30分钟“吃鸡”游戏、30分钟在线视频、30分钟刷微博、30分钟微信语音通话和30分钟听音乐,共计150分钟的连续续航测试,以此模拟中重度使用下小米8的耗电情况。

52

△ 续航测试

根据150分钟的连续测试,测试结束后剩余电量高达77%,这个结果实在可以算得上顶尖水平。据此推算,小米8基本可以满足连续“吃鸡”4小时,或者连续在线看视频10小时,完全可以满足中毒使用一天的需求。

充电速度方面,小米8支持QC4+快充协议,但官方标配的是18W QC 3.0的快充头。下面我们就使用这个QC 3.0充电头进行测试。

53

△ 充电测试

根据实际测试来看,该机半小时即可充满将近一半,一个小时至少可充80%,全部充满也仅需一个半小时,虽然并没有标配QC 4+的充电器,但可以看出这个标配的18W充电器充电效率也是非常高的,满足日常使用中急需充电的情况没有问题。

总之,小米8的电池容量在旗舰机中属于中规中矩,但得益于基于10nm工艺打造的骁龙845处理器以及全面优化MIUI10,该机的续航能力和充电效率实属强悍。

六、总结

作为小米8周年的献礼之作,小米8采用了主流的外观设计和做工、运用了顶尖的硬件配置、配备了顶尖的双摄模组,搭载了为全面屏而生的全新MIUI 10系统,再加上最为亮眼的双频GPS和小爱同学,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小米8毫无疑问可以称得上是当前顶尖的“水桶机”,足以满足用户对于旗舰手机的基本需求。

54

而且更重要的是,小米8用2699元的起售价,再次深入诠释了“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的小米价值观。笔者相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小米8都会是一款值得入手、并且依然会像以往一样抢购火爆的旗舰手机。

55

虽然或多或少会存在某些不足与遗憾,但整体而言,小米8的表现无愧于它肩负的使命与名号,它是小米8周年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小米给予米粉最好的馈赠。

工作日的小米之家小米8展台前,已围满了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