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8评测:8年奋斗的终极献礼!

 

三、拍照

拍照对于小米手机来说,长久以来都算为数不多的短板之一,但自小米MIX 2S开始,小米开始奋力直追,直接跻身一流水平。这次的小米8,似乎又向前小小地迈了半步。

24

小米8的主摄像头沿用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小米MIX 2S的双1200万像素AI变焦双摄模组,单颗像素面积为1.4μm,采用的是顶尖的索尼IMX363 CMOS,支持Dual Pixel双像素对焦,支持四轴光学防抖,硬件表现一流。能够取得DxOMark静态拍照101分的优异成绩,甚至部分表现上超越iPhone X,实属不易。

而在软件优化上,小米8则更进一步,尤其在AI方面,DxOMark得分比硬件相同的MIX 2S高4分就是证明。

具体到成像表现上,我们先来看样张。

白天样张:

25

在微距条件下,小米8的AI双摄无论是对主体花朵、还是背景草丛的颜色的还原都较为准确,背景的虚化效果也自然真实。

26

27

28

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在对公园道路、路边长椅以及树林草丛的表现上,小米8 的双摄表现力同样不俗,画面效果纯净自然,色彩饱和度适当,尤其在对草地和树林的表现上,对翠绿色的还原很符合人眼的观感,小米8 的成像效果无可挑剔。

29

最后在对天空的表现上,虽然偏向逆光,树木部分的细节偏暗,但画面整体表现力尚可,对住宅楼的细节和天空云层透露出来的淡蓝色还原都比较准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