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8评测:8年奋斗的终极献礼!

 

AI相机:

36

△ 相机识别到不同拍摄对象时,左侧“AI相机”按钮会变成相应图案。

37

△ 标准模式

38

△ AI场景模式

可以看出,使用AI场景模式后,相机会将色彩饱和度、亮度调高,使拍摄出来的草地颜色更加饱满,其他场景模式下也会根据各自场景的特征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在画面更加明艳的同时,效果也更加自然、真实。

39

小米8目前共支持25种标签,多达206种场景识别,涉及了多种环境、风景、植物、人/物等场景,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拍摄需求。

人像模式

40

△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下,小米8对于主体边缘识别比较准确,虽然花朵的花瓣极小,但对花瓣边缘的识别仍然比较准确,画面的层级感很强,处于较好水平。

此外,小米8还支持3D微整形美颜、AI 影棚光效等特殊玩法,受篇幅有限,加上小编作为一个直男,这方面就不进行尝试了。

总体来看,小米8的成像表现令人惊喜,白天和夜间的样张在清晰度、色彩饱和度、曝光准确度、白平衡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在夜拍上,笔者认为小米8的表现更为出色,整体画面干净通透,噪点控制、画面宽容度都令人满意。

从之前的软肋到如今的优势,继小米MIX 2S之后,小米8再次让我们看到了小米在相机上的努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