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8评测:8年奋斗的终极献礼!

 

四、MIUI10——为全面屏而生!

随同小米8发布的还有一款重量级产品——MIUI 10,作为旗下首款刘海全面屏手机,自然需要全新的系统相配合才更完美。而MIUI 10的宣传语也说明了这一点——为全面屏而生。MIUI 10针对全面屏做了哪些重磅升级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41

接下来我们聊一聊MIUI 10,作为本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之一,MIUI 10带来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改变,尤其在全面屏的适配上,MIUI 10能够让用户享受到更为优质的体验。

①全新的界面

此前的界面在非全面屏手机上,可以将视线集中在目标附近,但当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此前的界面就会在视觉上产生较为严重的割裂感。而全新的MIUI10,去掉了MIUI9中的大色块,换以浑然一体的全面屏背景和更加契合硬件的圆角卡片,动画效果更优雅,视觉感受更加柔和舒适。内容上也进行了全面优化和重新排列,引入了辅导式容器,更加简洁明快。

42

△ 全面屏界面重新设计

举一个小例子,MIUI 10针对下拉通知栏、所有调节面板如亮度、声音等面板都进行了重新设计,看起来简洁而不失美感,相较MIUI9的细线形,新版的宽条形调节起来更加跟手随意,此类的优化设计还体现在包括天气、日历、便签、时钟等在内的系统界面以及系统应用上,使整个视觉体验焕然一新。

②全面屏手势操作

既然采用全面屏,怎么能允许好不容易去掉的按键空间,却又被虚拟键盘白白占用呢?对此,MIUI10针对已有的手势操作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升级,在原有的上滑返回主页、上滑悬停显示多任务、左右边缘向内滑动返回上一级的基础上,新增了左右边缘向内滑动悬停实现最近的两个任务间快速切换的功能,在操作效率上提升了不少。

43

△ 全面屏手势操作

除此之外,为了体现全面屏在显示视野上的优势,MIUI10针对全面屏广阔的纵向空间,将后台任务管理进行瀑布流式的纵向排布,相比过去的横向界面只能看到一个完整的后台应用预览,现在不仅可以在同一屏可以看到多个任务的预览状态,也能一屏管理更多任务,随手即可进行结束/锁定,确实方便不少。

44

△ 任务管理

总体来说,MIUI10的手势操作交互逻辑十分清晰简单,不需要进行专门的记忆,从初次接触到形成习惯不需要花费太长时间。笔者此前从未接触过手势操作,但在使用了一上午后便完全习惯了MIUI10的手势操作逻辑,以至于后来使用传统操作方式时还不自觉的来回滑动,正如洪锋发布会上说的:“用过了就回不去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