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8评测:8年奋斗的终极献礼!

 

③再进化的小爱同学

以小爱同学为代表的AI技术必然是MIUI10重点发展的一项内容。谈到到小爱同学,这里必须提到MIUI 10上另一个创新观念——“驾驶模式” 。

45

△ 驾车模式

46

△ 驾车模式-语音播报、回复微信

这里的驾车模式与小爱同学进行了深度融合,可以通过语音可以完成语音导航,接电话,播报微信消息并回复,餐厅订位等驾车时的绝大部分需求,全程几乎无需动手操作手机,最多只需随意触碰屏幕任何地方以触发小爱同学,彻底解放了开车时的双手,不仅方便,而且让驾车更安全。

47

△ 语音订票

48

△ 语音看视频

此外,除了过去查天气、查路线、设置提醒和待办事项、定闹钟、语音搜歌等系统级常用功能,全新升级的小爱同学支持了更多第三方应用操作,可以完成一些包含多个连续操作的复杂指令。比如语音订票,无需专门在软件里选择时间地点便可一句话到位;看视频-同样只需一句话便可直达视频界面,无需专门打开相关应用进行搜索。

此外,还可以自行在手机上通过录屏教学来创建训练计划,让她学会只属于你个人的常用操作,打造出专属于你的私人订制的小爱同学,这就是发布会上“我全都要”的奥秘,大家可以试试看。

④其他方面

在系统流畅性方面,MIUI 10搭载了基于AI机器学习的AI预加载技术。系统会针对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进行自主的机器学习,基于此对用户的下一步操作做出预判,从而提前对用户的下一步操作提前进行加载,达到秒启动的效果。当然,这个功能是基于长时间的学习积累,随着使用时间的累计效果会越来越明显。

49

在拍照方面,MIUI 10带来了针对单摄手机的AI单摄虚化,可以让用户手中的单摄手机也能轻松拍出效果不错的背景虚化效果。

在智能互联方面,MIUI 10也进行了多项优化,比如主动扫描智能设备,自动弹窗提示“添加设备”,在负一屏的信息助手中新增智能家居卡片,控制智能家居更方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