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开启移动影像未来 华为P20系列2.5个月出货600万台

【TechWeb报道】当智能手机的技术革新脚步逐渐放缓,可持续发展成为了各大手机厂商必须面对的问题。当友商争相努力探索何为全面屏最终解决方案之时,身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的华为,却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拍照之路。

时至今日,人们已经养成了随时拿出手机拍照的习惯,记录平淡生活中点滴间的美好,记录人生中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和以往单纯的留作纪念不同,便捷的社交网络让手机照片易于分享。表达每个人独有的观点,塑造每个人不同的形象,借助于手机拍照,让这一切实现起来更加轻松、简便。

近年来华为手机与徕卡紧密的合作,一次次证明了它在手机拍照领域的领军地位。以华为P20 Pro为例,首创的徕卡三镜头设计,最高可支持三倍光学变焦,目前在售机型中唯一一款达到1/1.7英寸的传感器尺寸的手机产品。通过华为像素融合技术,最终实现2μm超大像素,相比iPhone X的1.22μm,提升2.68倍。不止于此,P20 Pro凭借AI赋能,内置“AI摄影大师”于方寸之间,让华为P20 Pro成为了真正懂用户的随身智慧摄影专家。

本次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期间,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发表了题为《移动影像未来》的主题演讲,并和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一起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重点分享了移动影像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华为在AI技术上积极开拓影像未来的探索。

1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先生

何刚表示,影像技术的发展都源自于人类对记录、创作和交流的不懈追求。未来,技术进步将推动移动影像的革命性发展。全新的移动影像世界将打破记录形式的限制、打破影像内容的边界、打破呈现方式的约束以及打破交互体验的障碍,移动影像将无缝连接人类所处的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提供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着眼现在,华为正通过在相机、人工智能、计算、网络、虚拟影像、交互六个方面的创新技术引领着移动影像的发展。从最初创新的双摄技术,到徕卡色彩,再到P20 Pro强大的徕卡三摄,再从AI智慧影像到AI防抖手持夜景拍摄,华为手机在移动影像的大胆创新在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至于手机摄影未来的可能性,李昌竹则表示,手机摄影具有便携的优势,同时在图像质量上,已经赶超大部分传统摄影的成片效果。目前的智能手机具有极为强大的本地处理能力,而在未来,配合5G网络传输速度快的优势,云端处理能力将会成为提升手机拍照水准的又一强有力的保证。同时,AR拍照的发展,还将为手机摄影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更为炫酷。通过一些引领性的创意和想法,华为希望能对手机摄影甚至艺术摄影提供一些新的定义。

提到华为希望能对手机摄影提供新的定义,就不得不提到华为P20系列内置NPU的麒麟970芯片所提供的强大AI计算能力,华为P20系列可以针对不同场景进行自动调整参数设置,并进行智能训练,实现对于不同场景的不同优化,实现一景一物一算法,让成像效果更自然。并且支持实时自动识别对象,分门别类进行区别优化,智能调节为不同的光效。

2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先生

关于AI摄影,李昌竹认为,华为的AI拍照学习了很多优秀摄影师的经验,怎样优化,怎样调整曲线等等,都有很好的借鉴。同时,AI还具有自我学习的功能,通过持续提升对场景识别的精细度,做出有针对的优化,让普通消费者无需具备专业的拍照知识,随手拍出好照片。

华为刚发布不久的GPU Turbo,是华为在图像处理领域多年不断技术积累的优势下打造出的关键技术,通过在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重构,实现了软硬件协同,使得GPU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巨大提升,大幅提升了游戏体验。而李昌竹则表示,GPU Turbo主要是着眼于提升协同方式,提高GPU的效率,在图像处理上同样会用到GPU Turbo技术,包括动态的图像以及影像的重现,都会带来比较大的提升。何刚也在演讲中透露,华为Mate 10系列将成为继荣耀Play首款支持GPU Turbo的华为手机,华为P20系列等也会陆续升级。

顶峰的成绩总是巨功寸进,从华为P9系列发布首个徕卡双摄手机,华为P系列跻身手机拍照第一集团,再到此次华为P20系列手机在上市2.5个月后发货量超过六百万台,这些成绩的背后,正是华为对摄影科技的不懈探索。最后,我们以何刚演讲中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面对未来,华为一直在准备,过去十年华为研发投入近 4000 亿,2017年全球研发投入排名第六,华为将用持续的研发投入引领影像技术的进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