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6为什么用8G内存 原来真相是这样

【天极网IT新闻频道】大家是不是还记得在5月17日的一加6发布会现场,虎哥在发布会上得意洋洋的说到“根据赛诺的手机零售市场调研报告,2017年国内销售的所有8GB智能手机中,一加占据了94%的市场份额;可以说,一加去年就率先普及了8GB。”

回头看下,其实不光是8G内存由一加手机普及,其实每一代一加手机的推出都能够引领手机市场硬件的升级。

今天主要来和大家说一说一加6为什么要使用8G的内存,在这之前还是要纠正很多朋友们对内存的理解。“手机内存”其实这个说法非常笼统,尤其在国内很多朋友刚刚接触手机的时候,对于老一些的PC玩家来说在DIY装机的时候都很清楚每一个部件的区别,其中就包括了内存与硬盘。随着技术的发展,固态硬盘普及后,PC里的硬盘也已经和手机内部一样,都采用电气结构的闪充,由RAM和ROM共同构成存储模块。

我们常说的“手机内存”其实也一样,分成两个部分,就拿一加6来说,我买8+128G版本,其中8G就属于运行内存RAM,而128G则是存储空间ROM。

手机RAM被称为随机存取内存,主要作用是支撑手机软件运行以及存放软件运行后的数据,因此RAM的大小可以决定手机后台同时运行多少个程序,并保持多少流畅度,当然这个数值是越大越好的。

学过电气的朋友都知道RAM的特性是掉电失忆,就是说我们在关机之后存放在RAM里的数据就全清空了,因此在过去RAM还比较小的年代,我们重启手机就能够感觉到程序运行变快的主要原因。

相对的到了手机上其实ROM更多对应的应该是PC上的硬盘概念,和SSD一样通过FLASH闪存来进行数据的读写与存储,我们拍摄的照片、视频或是安装的软件等各种数据都存储在手机的ROM里,这个数值越大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存入的数据更多。

https://upload.techweb.com.cn/s/640/2018/0615/1529030058518.jpg

说的通俗点,RAM是负责程序在运行时产生的数据,而ROM则是负责存放应用本身,因此我们经常听到的手机内存包含的其实是这两个部分,所以说当存不下各种数据时不要再喊着内存不够,厂商虚假宣传了,首先要搞清楚问题是什么才能想办法解决他。

一加6采用的8G LPDDR 4X运行内存,与64G/128G/256G UFS 2.1存储空间的搭配,让一加6无负担的快成为了可能。8G LPDDR 4X是如今手机运行内存的顶配,除了拥有8G的大容量外之外,更重要的是LPDDR 4X为这些容量提升了更高的运行效率并降低能耗。

因此在使用一加6的过程中,不论同时打开多少个应用,后台同时运行多少个程序,都不必担心运行内存会不足而导致卡顿,在使用中让你忘记内存的存在。

在存储空间方面,一加6也搭配了市场上最高规格的UFS 2.1,相比传统的eMMC的半双工,一加6的UFS2.1支持全双工运行,可同时运行读和写。就像原先两车道的路面变成了四车道,在同样的时间里,四车道自然能够跑过更多的车。

因此更快的读写速度让一加6在安装程序、开启程序等时候都能感觉到“快”的存在,另外进行数据的导入导出的时候,会拥有更明显的提升,空间与效率的同步提升,让我们在使用一加6的时候也能够忽略任何存储空间带来的空间不足、卡顿等各种问题,只要想存就能用最快的速度存储完成。

我们整理了一下一加手机到现在使用的存储搭配,并且从中加入了同类产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

1529029928611

从上表中可以看到,一加手机在存储上始终领先市场上同类产品一代,基本上能每一代产品都能达到半年甚至一年以后的旗舰产品的水准。这就是一加6使用8G内存的真相,手机市场上最大的运存选择依然是8G,一加6也依然在同类产品中领先。

其实一款手机的性能,软件运行的快慢并不是只有处理器,虽然骁龙™845处理器的确很强,也的确是手机快最主要的核心,但其他配件的高质量也必须跟上才能真正发挥出整机的性能,一加6均衡的快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快”。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一加6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