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自动修复折痕!摩托罗拉折叠屏幕手机专利曝光

【TechWeb报道】折叠屏幕是最近非常火爆的事情,有传闻三星已经准备了一款叫做X的智能手机,而且在今年CES上就小范围展出过,不过并没有正式发布,这款手机就是折叠屏幕设计。我们知道折叠屏幕最重要的就是柔性屏幕的应用,在这一点三星有着天然的优势,因为他们在柔性OLED面板的设计和制造方面领先一步。

不过柔性面板虽然可以弯折,但对于完全折叠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对于手机等终端设备来说,反复折叠会造成柔性面板的损伤,即便有很强的耐用性,久而久之也容易造成原材料疲劳。手机厂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想尽了办法。

3

最近摩托罗拉一份专利文件曝光,看得出来,在对付手机柔性面板折痕方面,他们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根据曝光的专利显示,他们准备了一种折叠设备,这个设备配备了完整的柔性面板作为屏幕可以进行一次或者两次完全折叠,但由于折叠之后可能会造成屏幕出现折痕而影像显示效果,所以折叠合页的部分配备了一个加热装置,这个加热装置可以在屏幕延展之后进行加热,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消除折痕。

现在还不清楚所为加热消除折痕的具体情况,也不知道具体的温度要求,是否会对设备其他元件造成什么影响。当然了,这也仅仅是一个专利,还不清楚是否会成为现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