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性能的催化剂!荣耀“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真没那么吓人

 

文 / 江建龙

【TechWeb报道】多款游戏手机发布掀起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大家都知道高通骁龙处理器才是“游戏手机”的标配,在行业以及选购上是最公认的,不少网友都在讨论是否尝鲜买一款游戏手机。可惜的是,拥有强大CPU以及散热处理,没有游戏厂商特定优化,体验上会差很多。现在不少游戏厂商都惯性了能与手机厂商,通过入合作方式,推出量身打造的优化专属版本。为了打破这限制,华为近日在宣传“很吓人的技术”,引起了不少争议,瞬间成为手机圈流行的热门话题。今天就聊聊所谓的“很吓人的技术”是“噱头”还是真“吓人”? 

关于“很吓人的技术”深度322

很吓人的技术是什么?实现原理分析

智能手机在大型游戏的运行上,主要是依靠GPU图形处理的能力。一面是技术进步和大型游戏需求的不断提升,另一面是因为要平衡手机有限空间,硬件排布的拘谨设计考虑的矛盾,所以对于如何为图形处理提速的需求就很好理解了。而华为近日推出的“很吓人技术”被称为GPU Turbo,号称“GPU涡轮增压”,减功耗升性能,可以理解为属于软件系统优化从旗舰机开始全系列推送。

按照华为官方的说法,GPU Turbo是一种“软硬件优化协同”的图形处理提速技术,它能够提高手机游玩手机时的性能、降低耗电、以及带来更多更有趣的游戏画面效果。用华为官方自己的话说,GPU Turbo能带来60%的图像处理效率提高,并降低30%的整体功耗。这技术主要通过改动了底层驱动,底层的图像接口(opengl es 、vulkan),采用vulkan的多线程会更容易,小核心的多线程性能提升,并且还能降低功耗。

关于“很吓人的技术”深度730

GPU Turbo是通用技术框架,在游戏领域它不依赖上层游戏应用和游戏引擎,不需要游戏厂商对此进行版本适配。意味着,兼顾了效率和低功耗的GPU Turbo将让华为手机用户在拥有极速体验的同时,不再担心续航问题。不仅仅用于游戏场景,作为华为/荣耀手机基础核心能力,新技术的支持将使得EMUI及上层图形应用更加滑顺、流畅。

结合荣耀Play发布会上,余承东介绍的“很吓人的技术”,还自称:“吊打高通,性能爆炸”类似这样的话理解来看,发布会上依旧对GPU Turbo保密的,只不过表现上的解释,与没说一样。但这技术仅限于麒麟970处理器,借用GPU Turbo技术改善麒麟所有最后那个高端系列芯片游戏体验,通过Mali GPU采用“单核超频完成单线程超越多线程”的方式,不是靠给游戏厂商交保护费(高帧率),对于用户来讲确实解决了高配置的GPU游戏不爽的通病,该技术后续将通过系统升级支持荣耀高、中、低端机。但是,针对这“很吓人的技术”网友反应来看,都认为没被吓到,实际上大多数网友一致认为基于系统上对图形解析的升级加速。

实测游戏表现,检验所谓的很吓人的技术还算靠谱

关于“很吓人的技术”深度1217

荣耀Pay手机

关于“很吓人的技术”深度1227

骁龙845处理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