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已经完成招兵买马 要开发嵌入式GPU图形处理器

【TechWeb报道】一直以来三星虽然有自己开发移动SoC的能力,而且为高通等公司提供了晶圆工艺,但他们并没有自己的嵌入式GPU产品。目前市场上有能力打造嵌入式GPU的只有ARM、高通和Imagination三家公司,前两家均为美国公司,后者前不久已经被中国资本背景的公司收购,已经可以看做是100%中国拥有的英国公司。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中兴事件的压力,三星也打算自己开发嵌入式GPU产品。

3

实际上三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可以基本不依靠供应链就能打造手机的企业,因为三星旗下的企业拥有屏幕、电池、电路和各种材料供应能力,甚至还有自己的存储等制造工厂,但唯独嵌入式GPU领域是一大短板。

根据三星之前发布的照片信息看,他们从2017年甚至更早之前就开始招聘嵌入式GPU工程师了,现在这个团队的核心人员应该已经基本寻找完毕。按照三星专门负责招聘的经理的说法,三星已经有了自己的移动GPU计划(嵌入式),未来几个月内将会完成该产品团队的逐渐,这个团队包括从高通、AMD和英伟达吸收的专家。

4

不过三星不会在短时间之内开发出GPU,初期还是使用其他品牌的供应,预计三星自家的GPU图形处理器会首先应用在自家的低端设备上,高端展示还没有计划,一旦三星无法以来ARM或者Imagination的时候,至少还有自己的嵌入式GPU可以提供。

实际上不仅三星在开发自研嵌入式GPU,苹果也将逐步放弃Imagination作为供应商,将自己开发嵌入式GPU产品,否则也就不会出现国内资本收购Imagination的事情了。尤其是受到中兴事件的影响,大公司开始更注重自主技术的积累和元件供应能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