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关于6.1寸新iPhone所有细节:“低价”机型为啥便宜

9月发布会一步步临近,近两周不断有新iPhone的消息放出。

今年三款齐放消息早已为人们所熟悉:5.8英寸OLED屏幕版本;6.1英寸屏幕版,采用LCD屏幕,分辨率比较低,但价格也比较实惠;另外还有个6.5英寸,采用OLED屏幕,定位旗舰。

这其中,用户最感兴趣的大概就是6.1寸版本,据说它是三款中唯一采用LCD材质屏幕的机型,下面我们为您梳理下关于它的所有传闻汇总。

尺寸和设计

6.1英寸的屏幕处于5.8和6.5之间,尺寸据说是150.91x75.72x8.47毫米,相比之下,6.5英寸那款iPhone X Plus(暂时命名)为157.53x77.44x7.85毫米,而5.8英寸版是143.6x70.9x7.7毫米。

这意味着LCD屏幕的iPhone将比iPhone X稍厚一些,但在各个方面都比iPhone X Plus小。有人照着这个尺寸做了机模,对比如下图:

最左就是6.1寸版机模最左就是6.1寸版机模

另外还有边框,机模上都做出了样子,它的边框比其他两款要宽一些,这或许是因为LCD屏幕的原因。虽说这种材质一直受到苹果喜爱,但在OLED时代,似乎已经显得有点过时。因为不是柔性屏幕,不知道屏幕底部如何封边才能做到iPhone X那个宽度。

从苹果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节约成本的措施,因为LCD机型旨在让用户体验iPhone X的设计,但成本较低。

6.1寸版本可能会和其他iPhone采用同样的玻璃外屏,但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支持无线充电。此外,它将采用铝制框架,而其他两款则采用不锈钢框架——不知道铝合金的强度够不够。

屏幕

这款产品最特殊的地方,还是再多说两句。

此前就有分析师预计,6.1寸版本iPhone将采用TFT-LCD显示屏,与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一样的。预计像素密度在320至330之间。这比5.5英寸的iPhone 8 Plus的401 PPI要低。

所以你看,价格不是白便宜的,一定会在元器件上有所缩水,虽然我们相信,苹果会把这种差异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从理论上肉眼或许难以分辨这点PPI的差异,但近看仍然会有差别。

至于LCD屏幕怎么切割出“刘海”部分,目前的爆料信息有些矛盾的地方,有些说有刘海,有些又说没有。

还有种说法认为它连3D Touch技术都不会有的,靠长按屏幕实现。

配置

苹果的合作伙伴台积电(TSMC)最近开始大规模生产7纳米处理器,该处理器将用于今年的iPhone系列,可能会被苹果公司命名为A12。

目前还不清楚LCD iPhone是否将采用A12处理器。苹果可能会使用上一代A11芯片作为一种节约成本措施。当然,7纳米制程的A12肯定会比10纳米工艺的A11更快、更小、更高效。

三款iPhone的配置差异三款iPhone的配置差异

另外还有大家关心的RAM,6.1寸版本iPhone预计将拥有3GB的RAM,与目前的iPhone 8 Plus一样。比5.8和6.5英寸的4GB内存要少。但是,由于显示分辨率较低,性能上的差异可能很小。

在充电方面,此前早有爆料,苹果将在今年告别使用多年的5W充电器,换用更快的USB-C充电线和适配器。

另外还有就是双卡双待:说了这么多年也该有了,周末有条新闻说,中国地区售卖的机型才会有物理双卡槽,也就是我们常见的双卡设计,其他地区的双卡版是一个物理SIM卡,一个eSIM虚拟卡。

拍照

6.1寸版本版本可能还会在相机上缩水,一些人认为苹果只会给6.1寸版本配备单镜头,而5.8和6.5寸版本才有双镜头。

这意味人像模式将会在6.1寸版本上缺失,它的镜头配置预计跟iPhone 8一致:1200万像素单摄像头,并具有光学防抖等功能,用于拍摄照片和视频。

价格

通过放弃双摄像头、3D Touch和OLED显示屏,这款6.1寸版本的iPhone售价将在600至700美元之间(也就是4000多人民币左右),这价格对比国内各种安卓旗舰不算便宜,但对比现在iPhone X起步价8000多人民币已经算是“低价”产品。

据说这款LCD屏幕的机型大规模量产可能比另外两个还要难一点(不知道难在哪),但它最终会跟另外两款产品一起上市,在九月份。

苹果从去年开始三款iPhone齐发(8系列两个+iPhone X),只不过今年三款模样类似,配置有差别,跟汽车行业惯用的手法差不多。这会跟人一种感觉是,花了更少的钱买个更好的手机,苹果想用它去刺激更多人换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