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今年秋季新iPhone 将使用USB Type-C接口

之前一直有传闻称,苹果今年秋季发布的新一代 iPhone 将会标配支持快速充电的电源适配器,届时该充电器将使用 USB Type-C 接口,关键是充电功率最高可达 18W。就在今天,这一传言似乎再次得到了证实,而消息来源就是此前曾爆料 USB-C 苹果 iPhone 充电器的充电头网。

7 月 2 日晚,充电头网通过朋友圈拿到了供应链相关人士的新情报,该情报主要涉及下一代 iPhone 的 18W USB PD 充电器,并放出了一组三个不同角度的清晰图片,据称这是美国版本充电器的工程原型样品。其中谍照一个角度显示,该充电器使用的是 USB-C 接口,所以届时将通过 USB-C to Lightning 转接线给 iPhone 充电。

谍照的另一个角度是充电器的侧面,没多少可看性,只知道与老款椭圆设计风格相似,表面经过亮面处理,而且整体相对紧凑,体积不大。还有一个角度显示了充电器的信息,虽然照片上的信息略微模糊,但一些数据隐约可见,例如显示了可提供 5V 2A 的输出充电规格,也就是以 15W 的功率给 iPhone 充电,同时还支持 9V 2A 共计 18W 的输出充电功率。

与此同时,模糊的信息还显示这款充电器的具体型号为 A1720,这与苹果官方采用的编号命名方式一致,正式版是否会采用该编号暂时无法确认。充电头网援引业内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新一代 iPhone 的 18W USB PD 充电头非常有可能交给了宝安的 artesyn 负责打造。

无论如何,虽然暂不能保证充电头网拿到的这组谍照就一定是真实的,但至少在有 iPhone 快充充电器传闻以来,还是第一次出现实物谍照。而今年 5 月份的时候,确实也有一则提供 18W iPhone 充电器图片的消息,不过那时提供的图片只是欧版 iPhone 充电器的 CAD 渲染效果图而已。

目前 iPhone 阵容中,只有最新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支持快速充电,能够在 30 分钟内充电 50%,然而苹果官方却仍为这几款 iPhone 配备老旧的 5W USB-A 充电器,用户只能另外购买官方昂贵的 USB-C to Lightning 线缆及高功率充电器实现快充。苹果推荐的 USB-C 充电器来自 MacBook 或 MacBook Pro 配件,共有四款,分别为 29W 型号 A1540,30W 型号 A1882,61W 型号 A1718,87W 型号 A1719。

很显然,iPhone 用户实现快充的成本很高的,全部购买苹果官方一套“连接线+适配器”产品最低五百块出头,主要是线缆目前并未开放官方认证。因此,如果苹果能够为新一代 iPhone 标配 USB-C 快充充电器,并在随后开放第三方配件厂商授权生产 USB-C to Lightning 线缆的话,iPhone 快充的成本一定大大降低,这自然也是 iPhone 用户最乐意看到的结果,毕竟 USB PD 快充普及的日子不远了。

之前有传闻称,苹果将在 2018 年秋季发布会上将会发布三款 iPhone 机型,其中一款为 6.1 英寸 LCD 异型全面屏的机型,另外两款为 OLED 异型全面屏,尺寸分为 5.8 英寸和 6.5 英寸,并且 7 月份开始将率先进行 OLED 机型的量产。因此,有关新一代 iPhone 的盒装配件应该也在备货中了,相信不只是充电器,接下来还可能有某些机模被爆料出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