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透明传感器现身 屏幕指纹的更好实现方式?

【TechWeb报道】现在手机行业随着屏幕尺寸的增加,传统设计的前置指纹识别几乎不复存在了。替代方案有三种,要么像苹果iPhone X那样完全舍弃指纹识别功能,而是通过Face ID来实现身份验证,要么将指纹识别后置,再或者诸如vivo手机那样使用屏幕指纹,不过现在对于大多数厂商来说屏幕指纹并不是太好实现,所以普遍选择了背部设计,但我们也知道这种设计影响后壳的一体效果,看上去并不算美观。

QQ图片20180709111143

而正面屏幕指纹识别并不容易,至少vivo实现这个技术是联合了众多供应商进行了大量工作和开发才实现更好的体验的。所以有一定难度,尤其是对于中小手机品牌来说,他们需要纯粹的依靠供应链提供方案。

最近,英国的《自然通讯》杂志公布了一项很有趣的技术,来自韩国的团队打造出一种完全透明的指纹传感器,有助于放置在屏幕上面实现屏幕指纹模块。

这种技术是利用了银纳米纤维和纯银纳米线组成的混合网络纳米结构,创再出了透明电极,从而实现指纹识别的。这种混合网络表现出较高的光传输力和低电阻,将其融入指纹传感器阵列后,就得到一个高分辨率装置,能够准确可靠地检测触摸条件下指纹的脊谷区域。

同时该团队还制作出了应用于手机上面的演示样本,已经可以进行身份识别了,而且不知要激活按钮,跟我们常用的指纹识别没什么区别,安全特性也得到了保证。

QQ图片20180709111148

当然,这仅仅是实验室样本状态,我们知道,新技术的应用还有很多因素,在如何商业化方面是个很大的课题。尤其是新技术如果需要商业化,那么必须保证产能、工艺成熟度以及价格成本等,我们如果想要用到这种技术,恐怕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