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Find X如何实现息屏?Qeexo EarSense技术提供支持

【TechWeb报道】前不久Find X手机发布,公布了一款完全隐藏了前后摄像头的产品,因此引起了业内热议。实际上手机要想实现全面屏并不容易,除了摄像头之外,隐藏其他传感器尤其是光线距离传感器也很重要,那么如何替代光线和距离传感器呢?

210

据了解,本次OPPO Find X使用的是Qeexo奇手公司的技术,该公司宣布与OPPO合作并在Find X上首次使用了EarSense耳感息屏技术,帮助OPPO实现了真正的全面屏设计。这也是到目前为止首个采用纯软件解决方案来替代近程传感器的案例。

EarSense耳感息屏技术能够识别移动设备与脸和耳朵的接近或触碰,在用户接听电话时将屏幕熄灭。

虽然,目前已经有一些替代传统近程传感器的解决方案,但这些方案主要以新硬件替代旧硬件,不仅成本极高,在性能表现上也并不突出。相比之下,EarSense在这两方面都更有优势。

由于EarSense是一款纯软件解决方案,手机不再需要为传感器留出位置,让厂商们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据Qeexo CEO Sang Won Lee介绍,EarSense采用了建立在Qeexo专有AI平台上的机器学习算法。这套算法最大的特点是低延迟、低功耗,非常适用于物联网、移动和汽车领域,此前已经应用在另一款产品FingerSense指关节技术上,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1.2亿台设备搭载了这款产品。“在刘海屏成为潮流的当下,EarSense的出现打破了传统近程传感器的限制,让真正的全面屏成为可能。Qeexo非常高兴能够与OPPO合作,帮助他们实现了设计上的抱负。”

Qeexo奇手始于卡内基梅隆大学,目前已获得三轮风险投资,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在匹茨堡、上海、北京和深圳设立了办公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