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 Find X图赏 融合“经典”与“创新”的新世代旗舰

OPPO Find X,是一款代表“传承”和“创新”的机器。

机械式升降结构的出现,让人回想起 OPPO N3 那个时代。为“真全面屏”设计服务的一系列技术引入,则是展示 OPPO 在创新力上的实力。

这一切带来的改变,是先从手机造型设计开始。

OPPO Find X 整体采用的是一种类似“鹅卵石”的机身造型设计,正面带弧度的玻璃让人想起早些年三星 Galaxy S 系列的影子。

6.42 英寸的屏幕,93.8% 的屏占比,Find X 也可以算是整个正面都屏幕。要是四边的边框能够再窄一点,相信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就会更强。

Find X 的背面也用上了过渡渐变色的处理效果。爱范儿手上这台是波尔多红配色的 Find X,你还是能够明显看到颜色是从浅到深的过度,光线打下的时候还能机背的一些光路细节。

因为取消了背部指纹识别,摄像头也隐藏在收纳机构内,整个机背呈现一种很干净的光面状态,虽然也是极容易沾染指纹,但至少在干净的时候,它还是能够给你一体性很强的舒适感。

OPPO 这次用上了双轨潜望结构,前后摄像头均隐藏在一个可活动的模块上。当用户需要面部解锁和启动相机时,结构就会升起。升起的时候会伴随一些很细微的机械振动感,这个感觉就和当年 OPPO N3 镜头翻转马达那种感觉有点相似。

这个结构的响应表现不错,基本你唤醒手机解锁时,它就能响应并升起。启动相机的时候效果也一样,结构在相机应用启动的完成时候也能够完成升降,只是要是能够再快一点的话就更好了。

毕竟 Find X 是把前后摄像头都隐藏在结构内,要是遇上需要抓拍的情况,我还是希望它能够将速度再提高一点。

和机背一样,Find X 整机都处于一个非常干净的状态,数据接口、SIM 卡槽、扬声器集中在机身下方,听筒则被压缩到屏幕上方的顶栏上。

本机取消了 3.5mm 音频接口,用户要用有线耳机的话就要通过数据接口来连接了。这可能也是 OPPO 一同推出全无线耳机的原因,也算是手机厂商们的一种趋势。

配置方面,我们手上这款 OPPO Find X 搭载了:

高通骁龙 845 移动平台 8GB RAM 标准版配备 128GB ROM,超级闪充版为 256GB ROM,而兰博基尼版则是 512GB ROM 标准版的电池容量为 3730 mAh 电池,支持 VOOC 快充 超级闪充版和兰博基尼版都用的是双 1700mAh 电芯,支持 SuperVOOC 快充 前置相机搭载 2500 万像素 CMOS 传感器,支持 3D 美颜

对于多年停更旗舰产品的 OPPO 而言,Find X 的出现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它的作用不仅仅是为 OPPO 向世界秀肌肉,更多的时候还要改变一般观众对 OPPO 这些年停更旗舰所带来的“刻板印象”。

而从发布会的效果以及这简单上手的感觉来看,OPPO Find X 已经能完善完成任务了。接下来,就要看在详细测评中,它能不能展示出旗舰应该有的实力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