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 Find X评测:兼具科技与美学的“未来旗舰”

 

【TechWeb评测】随着全面屏概念的提出,各大手机厂商就对极致屏占比的“真全面屏”展开了不懈追求,伴随着的,是“刘海屏”等新设计的广为流行,但在消费者的心中,这还远远不够。值得欣慰的是,国产品牌旗舰OPPO Find X以93.8%的极致屏占比惊艳世界。

1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OPPO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召开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时隔4年后重磅回归终极旗舰OPPO Find X,而该机的屏占比,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3.8%,可以说是目前屏占比最高的旗舰手机。而该机的无刘海全面屏、双轨潜望结构全隐藏式3D摄像头、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技术、50W SuperVOOC超级闪充等同样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

2

那么这部视觉震撼、极富创新的OPPO Find X,能否真正担当起“未来旗舰”之名呢?让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下。

一、外观方面:什么叫科技与艺术的极致融合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OPPO Find X的外观无疑是该机最大的亮点之一,其实Find系列一直都拥有着突破、探索、至美、引领技术和旗舰配置等基因,这次OPPO Find X也不例外,产品名称中的“X”,就代表着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3

说到外观,笔者拿到的是冰珀蓝色,给笔者的第一感觉,这款手机真美!OPPO Find X可以说是市场上第一部无开孔、无刘海的全面屏手机,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3.8%,正面的屏幕以及机身背部均采用3D弧面康宁大猩猩玻璃、上下边框延用了OPPO的月牙弯凹槽设计,无论颜值还是手感都达到了当前的顶级水平。

4

机身正面,OPPO Find X采用的是一块6.4英寸19.5:9的AMOLED曲面屏幕,得益于该机独具创意的设计思路,以及高成本的COP封装工艺,从而让底部边框厚度控制在3.4毫米,顶部和两侧更只有1.91和1.65毫米,使得该机的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3.8%,是目前市场上屏占比最高的手机。

5

与刘海屏相比,OPPO Find X更高的屏占比带来了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同时无“刘海”设计也让其正面更加一体和谐。

6

机身背面,由于采用了双轨潜望式升降模组,因此背部也没有了镜头、闪光灯等组件的存在,整体性更强。左右边缘处则采用了3D叠层流光点彩工艺,让整机看起来梦幻气息十足。

7

机身顶部为Find X标志性的双轨潜望结构。通过这一设计,把前置镜头、后置镜头、OPPO FaceKey 3D结构光传感器、听筒等前后多种组件隐藏起来,并且升降模组和机身之间的缝隙非常小,精度很高。

8

手机底部分别为扬声器、Type-C接口,麦克风,并且SIM卡槽也设计在了底部,算是比较少见的。

9

OPPO Find X的机身侧面同样给人好感,配合3D曲面屏玻璃,并对两侧进行了2.5D弧形处理,进一步使得整机极其圆润,握持感非常舒适。

总体而言,得益于惊艳的双轨潜望结构,OPPO Find X达到了惊人的93.8%,视觉冲击力十分震撼;背部采用3D叠层流光点彩工艺,让OPPO Find X的颜值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二、配置性能:双轨潜望结构 升起未来的科技感

作为终极回归的,除了在外观设计方面独具创意外,硬件配置上也丝毫不马虎。

10

△ 配置参数

可以看出,以上种种顶尖配置,从硬件层面深入诠释了“未来旗舰”的深刻含义,下面我们来深入体验下OPPO Find X的诸多闪光配置。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