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魅族16/16 Plus亮点前瞻:黄章梦想机将有这些惊喜

4月22日,魅族发布了上半年的旗舰魅族15和魅族15 Plus,在手机严重同质化的时代,魅族15和魅族15 Plus在外观上走出了自己的道路,窄边框、暌违已久的小圆圈、极度贴合手掌的大弧度后壳......无不宣示那个曾经坚持工匠精神的魅族回来了。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有趣的是,在魅族15和魅族15 Plus发布之前,魅族CEO黄章就放言“魅族15只是回归魅族后的小试牛刀,魅族16才是全力打造的产品”。魅族15已经足够亮眼,全力打造的魅族16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呢?

好消息是,随着下半年的来临,魅族16也即将发布,今天我们一起前瞻下黄章全力打造的这款产品。

不跟风的魅族16诠释工匠精神

工业设计一直是魅族引以为傲的强项,根据爆料显示,魅族16和魅族16 Plus将采用18:9的全面屏设计,机身正面与魅族15类似,并没有采用当今流行的刘海屏,而是采用了类似三星Galaxy系列的窄额头、窄下巴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十分震撼。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魅族16渲染图(图源:sohu)

黄章还在论坛上表示,全面屏COF封装只能用FHD+屏,2K屏则需要柔性屏,从中可以发现魅族16屏幕的分辨率应该还是1080P。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魅族16背部真机谍照(图源:weibo)

机身背部,魅族16的元器件排布也与魅族15类似,均在机身的背部排布了竖直双摄+闪光,底部则有魅族的logo。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从渲染图可以发现魅族16屏幕底部有指纹识别区域(图源:sohu)

在解锁方式上,魅族16和魅族16 Plus也放弃了物理按键,转而采用屏幕指纹识别,由此可以推测,魅族16和魅族16 Plus搭载的flyme系统也将会针对全面屏和屏幕指纹带来新的交互。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魅族16仍保留有振动马达(图源:meizu)

此外,在魅族15上大放异彩的mEngine震动马达在魅族16上也会保留,不过没有了实体Home键,魅族16上的mEngine震动马达还会加入哪些全新的震感还要等发布会后才能见分晓。

总的来说,魅族16的外观在“泯然众人”的刘海全面屏手机面前着实亮眼,极致的窄边框加上对称式的设计,还有魅族手机一直以来舒适的握持感相信定能俘获一部分“颜控”。此外,在机身交互上,相信屏幕指纹+mEngine震动马达也能使手机的易用性更上一层楼。

发烧级性能 铜管加持冰冷散热

一直以来,配置都是魅族的弱势 ,自从和高通的关系破冰后,魅族手机的配置开始“发烧”。

魅族15配备的高通骁龙660移动平台为魅族手机迎接高配CPU打了一个前哨战,赢得消费者的赞誉。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魅族16将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图源:meizu)

魅族16自然会发挥这一优势,根据黄章在论坛爆料,魅族16和魅族16 Plus将会配备高通最强的CPU——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此外,有消息称,魅族16还将有骁龙710版本,看来将定位中端。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骁龙845移动平台(图源:gaotong)

骁龙845移动平台制程为10nm,其CPU搭载了8个Kryo 385核心,最高主频2.8GHz。GPU方面,骁龙845采用了Adreno 630 GPU,相对于骁龙835,其显示能力提升了35%,功耗降低了30%。其性能接近苹果A11仿生处理器的水平,可以满足重度使用和高特效手游的需求。

在网络方面,骁龙845采用了X20 LTE调制解调器,其下载支持LTE Cat.18,最高速率为1.2Gbps,上传方面则支持LTE Cat.13,为150Mbps。这样的基带配置和网络传输速度远超百兆光纤,在使用数据流量的情况下也不容易断网。与此同时,骁龙845整合了XR、AR和MR,可以应用在其他智能穿戴产品上。

近年来,手机的性能越来越强,游戏的画质也越来越精美,大作层出不穷。但是这也带来另一个问题——手机发热,一般而言,手机玩游戏时间长后,难免会发热。有的厂商为了降温,显示CPU频率,牺牲了游戏体验。有的厂商则是完全不管,手机只能越玩越热。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ZOL拆机“铜管散热”

针对手机玩游戏发热的现象,魅族16加入了“铜管散热”,这是目前游戏手机才会搭载的技术,搭载“铜管散热”的手机可以在机身产生热量的时候,有效且快速的将热量散发出去。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魅族16渲染图(图源:sohu)

拍照方面,魅族16后置镜头与魅族15采用了相同的索尼IMX380传感器,搭配骁龙845处理器的全新升级ISP,可以精准的捕捉高速的运动物体,搭配强大的性能和全新的算法,可以打造“AI拍照”功能。

低价高配的魅族16系列极富性价比

续航方面,魅族16将会采用3000mAh容量电池,魅族16 Plus将会配备3500mAh容量电池,电池容量不算大,猜想这是魅族为了手机的轻薄手感做的取舍。

不过在充电方面,魅族16和魅族16 Plus都搭载了与魅族15同款快充,最高充电功率可达24W,相信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充满手机的电量。

看完了前面的信息,相信大家对魅族16系列强悍的配置和独具匠心的功能所吸引,那么价格方面,魅族16系列会怎么定价呢?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魅族16系列细节价格(图源:@老爆科技)

根据微博博主@老爆科技的爆料,魅族16系列的售价为:16(M1882) 6GB+128GB 3398元、8GB+128GB 3598元;16 Plus(M1892) 6GB+128GB 3598元、8GB+128GB 3798元、8GB+256GB 4288元。

有网友爆料称,魅族16系列之前的定价要高于目前,在小米等公司发布新品后,魅族内部根据友商们的定价紧急做了调整。

总的来说,魅族16系列的价格在高端手机市场显得诚意十足,搭配魅族独特的工业设计和魅族的工匠精神,使得魅族16系列放眼整个手机市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总结:

从魅族官方的态度和网友的期待不难看出,魅族16系列将是魅族今年极其重要的产品。魅族16系列不光在工业设计上保持了魅族一贯的工匠精神,还在手机的配置上追上了目前主流旗舰,采用了骁龙845移动平台。屏幕指纹+mEngine震动马达的加持也使手机的交互增色不少。

黄章的梦想机 魅族16/16Plus将有这些惊喜

魅族16饭制海报(图源:weibo)

这些元素加入也使得魅族16系列成为当下手机市场独一无二的产品——不跟风、不贩卖噱头,仅仅是踏踏实实将“手机”做好。

换个角度来考虑,魅族16系列也将为当下的炙热的手机市场落下一片清醒的冷雨,使消费者认识到什么才是有价值的手机,使跑偏的手机厂商们意识到正轨在何方。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