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极光大数据:荣耀手机成功跻身00后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品牌

【TechWeb】8月3日消息,在今年6月份的国内手机市场,荣耀手机是非常耀眼的品牌之一。今年6月,荣耀手机首次跻身国内整体手机市场销量份额前三。根据京东公布的结果,荣耀手机在6•18期间接连拿下了京东“6•18当日销量冠军”、“6•18期间累计销量冠军”以及“6月单月销量冠军”等多项荣誉。究其取得这些成绩的原因,极光大数据刻画了荣耀手机用户画像,让我们从中一探究竟。

5

据极光大数据统计结果,荣耀手机用户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态势,年轻用户近8成,其中25岁以下用户占比21%,26-35岁用户占比54.9%。荣耀手机成功跻身00后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品牌。

6 

在使用习惯方面,荣耀手机用户更偏好快看漫画、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网易云音乐等年轻人喜爱的APP,手机游戏应用在荣耀手机用户中的占比达到55.3%。荣耀用户热衷于《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开心消消乐》、《QQ飞车手游》、《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等热门游戏。

由此可见,荣耀手机用户最主要的特质,就是年轻化和“手游”控。形成这样的画像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7 

首先,荣耀手机本身定位年轻化。荣耀手机在外观设计上坚持年轻时尚化设计思路,在配置上提供了较好的硬件支持,同时价格方面又不会太高,如此形成的高性价比,也正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和购买能力。从数据来看,例如最受0-15岁用户青睐的荣耀机型是V9 Play,占比达到22.68%,这款口号为“青春加速度”的机型确实赢得了这部分年轻用户的芳心。总得来看,定位年轻时尚、强调性价比的机型更容易得到年轻用户的青睐。

8

其次,最新技术的不断加持也给用户选择荣耀手机品牌增添了不少动力,其中GPU Turbo技术就是最受欢迎的代表之一,GPU Turbo技术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以及GPU和CPU之间的处理瓶颈,可以使图形处理效率提升60%,同时功耗降低30%,畅玩大型游戏不卡顿。不仅如此,继GPU Turbo之后,在7月31日荣耀Note 10发布会上,荣耀手机又公布了两项吓人技术: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和双Turbo技术,使得荣耀手机玩游戏更畅爽,这也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口味。

9

最后,荣耀手机举办的众多潮玩活动也给荣耀手机的品牌带来了极高的曝光度。内部方面,“自主性”和“接地气”是花粉俱乐部这一以年轻人为基础的粉丝群的最大特色,荣耀方面更以开放式创新的形式,将花粉纳入沟通体系。

10 

外部层面,荣耀联手Gameloft举办的《现代战争:尖峰对决》荣耀国际联赛、赞助Fise、Ice Run等国际体育赛事,以及2018年“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上,荣耀手机将AI技术和麒麟970芯片首次应用于机器人,技术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两支战队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形成了极好的宣传效果。

11 

目前,荣耀手机以形成了全面覆盖入门级、中端、旗舰级各个档位的机型矩阵,各价位机型均拥有极高的性价比,销量不断提升。而销售渠道的建设也富有成效,二线及以上城市用户占比超50%,各线城市全面铺开,渠道下沉策略卓有成效。

良好的品牌形象,极高的产品品质和卓有成效的销售渠道,共同促进了荣耀品牌的强势发展,荣耀手机必然会成为今后国产手机崛起的一个强大力量。据悉,2018年上半年,荣耀手机在中国市场整体销量及销售额分别达2605万台、378亿元,稳居全行业第五、互联网手机第一。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