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全球唯一彩色陶瓷手机!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首发体验

 

从“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到小米Note温润如玉的3D曲面玻璃,再到小米5尊享版陶瓷后盖的极致手感,在这极短的时间当中小米从两手空空渐拾级而上。

而近年发布的亮银探索版小米6、Unibody全陶瓷机身的小米MIX 2,则意味着小米已经独辟蹊径,将国产手机普遍千篇一律的机身外观玩出了高段位的成熟水准。

由此,基于陶瓷等特殊材质而展现的设计感,越来越成为小米手机特有的身份标签。

在小米的努力下,一方面陶瓷材质手机真正走入了寻常百姓家,另一方面Unibody全陶瓷为代表的工艺在常人看来似乎也已登顶难有逾越。

全球首款彩色陶瓷手机!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首发体验

本以为手机外观的陶瓷玩法会暂时偃旗息鼓告一段落的时候,小米却推出了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

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是全球首款彩色陶瓷手机,其在性能配置、相机模组、内存容量等基础配置方面与普通版无异。

此款手机正面仍是黑色面板,背面以及中框部分的颜色更迭为翡翠绿,这翡翠绿的颜料来源于被粉碎、研磨的孔雀石。

其设计灵感与工艺,甚至材质原料皆源于敦煌莫高窟千年未褪色的壁画奇迹,且经敦煌研究院协助聚力,才得以将此具现而出。

当1200年前的敦煌奇迹与充满想象力和执行力的现代陶瓷工艺碰撞在一起,两者交互融汇的结晶体便凝结在了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手机。

全球首款彩色陶瓷手机!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首发体验

现在,这只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已安静地躺在笔者手中,那么接下来就一同来看这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美在哪里?又往常版本又有何异?

二、包装定制:绿、金、黑手机同色 形神复刻莫高窟“飞天”

全球首款彩色陶瓷手机!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首发体验

这是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的包装盒,从正面看去,可以看到其复刻了敦煌莫高窟经典的“飞天”壁画。

其中金色线条勾勒出了人物图像,并经烫金的工艺着于盒上,摸上去能够感受到凸凹的纹路排布。

全球首款彩色陶瓷手机!小米MIX 2S翡翠艺术版首发体验

此“飞天”的整个图案都以中间硕大「MIX」围绕展开,圆润有致,杂而不乱。

如若不是此「MIX」字样,单看此包装外观,很难想象其中藏匿的会是台手机,这意境与质感,初看更像是敦煌莫高窟的精致衍生周边纪念。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