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杨元庆:摩托罗拉手机主打中高端 联想手机定位中低端

今天上午,联想集团公布了2018/2019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联想营收增长19%,达到了119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

身在美国的杨元庆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集团营收和盈利能力的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三波战略”的有力执行。

他还强调,此次联想集团的业绩增长并非与收购富士通有关。“富士通业务的营收为4.8亿美金,联想营收为120亿美元,富士通大概占比只有4%左右。不考虑富士通业务,联想的业绩同比也增长了12%”。

对于移动业务,杨元庆再次明确了摩托罗拉、联想双品牌的定位:摩托罗拉更多的定位在中高端,联想品牌的定位是中低端。

杨元庆表示,我们对于移动业务的策略很明确,包含三点:1、控制成本,有信心把摩托罗拉的费用控制在10亿美元内,当初买来时每年是20亿美元以上。2、聚焦在主流产品上。3、聚焦在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上,例如拉丁美洲,现在排名第二,仅次于三星。

此外,针对中美贸易战,杨元庆也发表了看法。他表示,我们非常不希望看到贸易战,希望两国政府更好协商来缓解贸易战,这不仅对我们有帮助,对全球经济也有帮助。我们评估了双方出台的举措,目前来看,这些举措对联想影响不大。比如美国政策还未涉及联想的电脑和手机上,如果提高售价则会对消费者有很大影响。

杨元庆:摩托罗拉手机主打中高端  联想手机定位中低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