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骁龙855或将更名:台积电代工几无悬念

8月17日上午消息,知名爆料人Roland Quandt在推特上预览了骁龙855芯片的新消息,比如它确认这颗芯片将由台积电代工,基于7nm工艺。

他还透露,OPPO将是骁龙855的首批客户之一,相关手机准备得很积极。

按照此前的说法,骁龙855将集成X50 5G基带,作为通信下一个关键风口,任何一家厂商都试图牢牢抓住。

台积电7nm代工几无悬念:骁龙855或将更名

随后,Roland补充称,高通对“骁龙855”“骁龙1000(据说是笔记本平台CPU)”的命名有调整的打算,可能最终不一定会以此商用。爆料人自己的猜测是,高通会根据移动平台、ACPC笔记本平台做针对性的区分,便于客户和市场理解。

按照惯例,高通一般会在年末发布骁龙旗舰SoC,这一代有望以ARM Cortex A76作为大核。

资料显示,Cortex A76发布于今年6月,参考平台就是一颗台积电7nm的3GHz芯片,相比上一代A75,理论性能提升35%、省电40%、机器学习的负载能力提升4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