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 R17首发评测:3499元的新机能否成为换机首选

 

一、前言:不仅仅是涨价 OPPO眼中的消费升级

近年来国内媒体都在炒作一个概念——消费升级,用大白话解释一下,就是现在的人都有钱了,都想用好的,买好的,玩好的,多花点钱无所谓。

这一点在手机上表现地尤其突出,犹记得2013年红米手机横空出世,799元的无敌性价比几乎扫平了整个千元机市场,这款5年前的手机如此风靡,直到现在你依然能在如今的街头看到1、2部。

仅仅在3年后的2016年,OPPO R9却颠覆了红米构筑的性价比真理,当年OPPO R9凭借4%的份额(超过第二名iPhone 6S 2%的一倍),成为当年国内最畅销机型,在OPPO R9系列生命周期内,销量突破2000万台。

红米1售价799元,OPPO R9售价2499元,从逻辑上讲,当人们用799的手机解决“有没有”的需求后,势必要考虑手中的手机“好不好”的问题,这才是消费升级背后的消费者心理动机。

有意思的是,如果将OPPO R系列每部手机的价格放在一起比较的话,你也会发现R系列确实跟上了消费升级的脚步。

OPPO R9定价2499元,OPPO R9s定价2799元,OPPO R11定价2999元,而到了最新的OPPO R17,这个价格定在了3499元。

只看价格的话,你会为OPPO不断涨价而感到不公,不过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换一个角度看。

OPPO R9s为消费者带来了与索尼定制的IMX398 CMOS;而OPPO R11首发了骁龙660处理器;OPPO R15则带来了90%屏占比的异形全面屏,并且手机历史上第一次全系标配6+128GB大内存。

不断上涨的价格背后,是OPPO R系列手机性能、功能、体验上的不断升级,在OPPO R17身上,这一点表现地更是淋漓尽致。

标配屏幕指纹!OPPO R17首发评测:91.5%屏占比+骁龙670

OPPO R17系列全系标配6/8+128GB大内存,全系标配91.5%屏占比水滴屏,全系标配屏下指纹识别,全球首发了骁龙670处理器,OPPO在OPPO R15的基础上来了一次全方位升级。

毫无疑问,涨价对消费升级最粗浅的理解。在同级别售价中带来更好的功能和体验,才是消费升级的真谛,也是消费者心声。从这个角度讲,OPPO R系列确实做到了消费者期望的“升级”,这背后也闪耀着OPPO一以贯之的“本分”价值观。

笔者近日也拿到这款机器,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标配屏幕指纹!OPPO R17首发评测:91.5%屏占比+骁龙670

二、外观:91.5%超高屏占水滴屏 当玻璃渐变融入迷幻之风

笔者手中的是OPPO R17 8+128GB版本,流光蓝色。

标配屏幕指纹!OPPO R17首发评测:91.5%屏占比+骁龙670

OPPO R17的包装盒,一个大大的R17正面居中摆放,看似纯白的极简设计,但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表面印满了类似指纹的的环形曲线纹理。

包装同过去一样依然是侧开设计,OPPO专门留出了一个布质拉扣,方便用户抽取。

标配屏幕指纹!OPPO R17首发评测:91.5%屏占比+骁龙670

OPPO R17的机身正面,尽管近几个月已经经受过了各类全面屏、真·全面屏的洗礼,但是看到OPPO R17的第一眼,还是感受到了一份惊艳。

这份惊艳的一部分来自于顶部刘海屏超进化设计——水滴屏(即之前常说的美人尖),在当前刘海屏泛滥的市场中,堪称泥潭清流。

另一部分则是底部的下巴,样张中的下巴看起来几乎快要和边框等宽,恍惚间让人感觉手中拿的是Find X。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