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分析师称:未来两年苹果A系列芯片由台积电独家代工

8月24日消息,分析师称未来两年内iPhone搭载的A系列芯片将由台积电独家代工。

市场研究公司Arete Research分析师Brett Simpson在接受采访时称,只要台积电每年都能提供一些新技术并保证良率,那么未来几年就会继续成为苹果公司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供应商。

由此看来,台积电不仅会代工今年新一代iPhone所使用的A12处理器,而且有望会代工明年iPhone使用的A13处理器。

这对于三星来说显然是个坏消息,因为三星也在积极争取苹果A13处理器的代工订单。据外媒报道,三星希望2019年能夺回部分A13处理器的代工订单,为此三星全力开发InFO封装技术,号称在工艺方面领先台积电。

更有甚者,三星将极紫外光刻工艺订单报价下调了20%,然而并没有获得苹果的青睐。报道称三星极紫外光刻工艺的合格率有风险,台积电之前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因此,台积电可能会在代工5nm工艺芯片时才会全面整合极紫外光刻工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