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历代iPhone发布会邀请函盘点 今年又有哪些秘密

 

后一个小时,Tim Cook着重介绍了苹果新的产品线—Apple Watch,在这块小小的手表上,苹果集成了一块性能表现相当于A5处理器的Apple S1芯片,并首次在屏幕技术上取得突破,采用了Force Touch压感触摸屏,手指在这块屏幕上轻触或者重按会显示不同的内容,以让这块小小的屏幕上显示更多信息。

▲“嘿Siri,给点灵感”——2015.09.09苹果秋季发布会

邀请函的图片是Siri听到声音时所显示的频谱动画。所以发布会的重点也和Siri有关,在发布会现场,苹果首先发布了配备3D Touch技术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作为Force Touch的升级版压感技术,3D Touch能够识别两档按压力度,苹果将轻压命名为Peek,重按命名为Pop。从而让手指与屏幕互动时能够显示3种信息。同时在这代iPhone上,苹果首次将线性振动模块“Taptic Engine”加入到了iPhone 6s中,从而达到更加舒适的震动反馈。

在这场发布会上,苹果还发布了Apple TV 4,首次在Apple TV中内置了Siri,遥控器上也添加了一颗Siri按钮,从而提升Apple TV的交互体验,想看什么内容直接按住遥控器的Siri按钮说话即可。

而在iPhone 6s上,苹果将Always On Siri功能带到了iPhone 6s中,这个功能旨在让你的iPhone 6s能够在不连接充电器的情况下通过“Hey Siri”命令唤醒Siri。这下当你晚上关灯找不到手机时,喊一声Hey Siri就能让手机发出“叮叮”声还能点亮屏幕。

▲“与你在第7代相遇”——2016.09.07苹果秋季发布会

在这些彩色的光斑中,我们不难发现下一代iPhone可能会提升拍照表现,果然在iPhone 7 Plus上,苹果首次在后置镜头上加入了两颗镜头,并通过景深模式重点提升了人像表现,若将这张邀请函放在现实中,那么在这些虚化的光点前方,肯定有一张清晰的人像。同时苹果也在4.7英寸的iPhone 7上添加了光学防抖组件,进一步提升低光画质。

在这代iPhone上,苹果首次将耳机孔从机身中移除,并发布了全新的分体式无线耳机AirPods。表明了苹果进军无线时代的决心,而在原先耳机孔组件位置,苹果将一块尺寸更大的Taptic Engine置入其中。

在iPhone 7上,苹果首次将Home按键做成了非活动组件,并将Force Touch技术加入其中,Home按间通过感知指尖按压力度,来模拟真实触感。

移除了耳机孔,更换了Home键,意味着灰尘和水更难进入机身,所以iPhone 7/7 Plus做了防水防尘处理,防水等级达到了IP67级别。

▲“Let’s meet at our place”——2017.09.12苹果秋季发布会

其实中文邀请函偶尔也会出现在给来自中国的与会者发送。在这张邀请函中我们知道新品发布会召开地点位于苹果新的总部大楼附近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Steve Jobs Theater)。而且“家里”、“史蒂夫乔布斯剧院”、“9月iPhone发布会”、“2007-2017”……很容易令人联想到2007年乔布斯发布改变手机未来的那台iPhone已经过去整整10年了。那么苹果如何定义下一个十年的iPhone呢?果然,在17年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iPhone X(X:ten十),将全面屏、全新的操控手势带到了这台iPhone上。为了保持iPhone外观的整体性,苹果舍弃了用了近4年的指纹传感器,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全新的面目解锁系统。并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

按照每年iPhone发布会召开的时间我们可以推测,今年苹果秋季发布会的邀请函很可能在几天之后就会发出,不知道今年发布会的邀请函内藏什么秘密呢?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