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荣耀Note 10拆解:The NINE液冷技术亮点何在?

 

如果说今年全面屏进入革新阶段,从以往的18:9到19:9再到今年彻底进入“真”全面屏时代。屏幕技术的发展似乎到此就要结束了。紧接而来就是所谓的“散热革命”。

有人说散热有什么用处,温度的高低对我们正常使用手机并没有设么影响。

那我要向这部分人说“不”,手机温度的高低直接影响CPU与GPU的协调运作,最直观的影响就是手机卡顿。手机温度过高,CPU与GPU运载负荷变大,从而降低手机处理频率,最终导致手机卡顿。

为什么手机玩游戏一发热就卡顿?

手机日常使用过程中不卡顿,一玩游戏就卡顿,这是为什么?其实也是这个道理,目前手机大型游戏对于画面和动作的协调处理性越来越高,高画质的快速渲染则需要GPU高强度的进行渲染处理。

而CPU则保证游戏当中数据能快速进行处理计算与交换。长时间的加速渲染处理,必然会导致CPU与GPU温度增高,为了保护CPU与GPU正常运行。

拆解荣耀Note 10:The NINE液冷技术让你游戏降5℃

此时降低两者频率就是最好的办法,但是降频的同时带来的体验就是:卡顿。

举个跟简单的例子,汽车行驶过程中发动机正常工作,当加速时,发动机功率加大,这时就会产生发热。经过长时间的加速运动时,发动机过热,为了保障发动机正常运作就必须采取降温操作。

拆解荣耀Note 10:The NINE液冷技术让你游戏降5℃

目前市面上手机散热方式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手机散热分为三种方式:石墨硅脂散热,风冷散热,液冷散热。

而截至目前,市面上手机散热多为石墨烯,硅脂散热。硅脂,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导热、耐温、绝缘性能,是耐热器件理想的散热截止材料,且稳定性极强。

我们也对一部普通手机进行了拆解测试,我们可以看到CPU与GPU部分被大量硅脂材料覆盖,这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能有效降低发热。从而保证手机时刻具备良好的性能。

拆解荣耀Note 10:The NINE液冷技术让你游戏降5℃

今年上半年,国内第一款液冷散热手机发布。该机宣称为首部液冷散热手机,且具有超强的散热效果。

而在上周,荣耀Note10发布。其搭载全新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

The NINE是什么?

所谓The NINE散热技术,通俗来讲就是: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散热设计理念来自于传统笔记本电脑散热的原理和思路,旨在强力的散热能力支撑发挥极致的CPU&GPU性能,给用户带来游戏运行速度快,温度低的体验。

同时,大直径液冷散热贯穿手机热区域冷区,在游戏等易发热场景下第一时间将热量散发出去,为手机性能的满血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拆解荣耀Note 10:The NINE液冷技术让你游戏降5℃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